【禁聞】6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王林清被判14年 上訴被駁回

曾經轟動一時的陝西千億礦權案,當事法官、中共最高法院前助理審判員王林清,上個月被以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等罪判刑14年。王林清不服提出上訴,6月20號,上訴被北京市高級法院駁回。

被控顛覆罪 許志永丁家喜案將開庭

中國新公民運動發起者許志永,和重要參與者丁家喜,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將分別在6月22號、24號開庭。目前代理律師都被逼迫簽保密協議,不許向家屬透露案情。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透露,二人都受過酷刑,但外界無法知道他們的身體情況。

上海小音咖門店關閉 家長退款難

上海音樂教育機構「小音咖」的線下門店,日前全部關閉,公司被曝拖欠教師多月工資,已付學費的家長也難以退款。6月15號,一些學生家長,在店外維權討說法。

河南健康碼維穩 鄭州市民起訴衛健委

河南鄭州一名姓謝的市民,日前準備參加強拆案件聽證會,但在法院門口掃二維碼登記後,健康碼隨即轉成黃碼,因此導致聽證會延期。這位市民憤而起訴河南衛健委,要求法院確認她被賦黃碼是官方違法。這是第一起因健康碼用於維穩,而引發的民告官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