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前副書記張敬華被逮捕 燈光秀醜聞再遭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0日訊】6月20日,中共江蘇省委前副書記張敬華被逮捕

官方通報指,張敬華涉嫌受賄案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張敬華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今年5月31日,張敬華被雙開。張敬華被指處心積慮對抗審查,搞迷信活動,隱瞞個人有關事項,為他人謀私利,搞經濟數據造假,違規干預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現年60歲的張敬華曾在江蘇省計劃經濟委員會、省經貿委、國資委任職。2010年任徐州市長,之後調任鎮江市委書記、江蘇省政府祕書長;2016年起升任江蘇副省長;2017年躋身江蘇省委常委,兼任南京市委書記;2021年2月升任省委專職副書記,9個月後轉任省政協黨組副書記。

2021年12月1日張敬華被查。他是自中共十九大以來,繼江蘇省前副省長繆瑞林,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之後的第三隻「虎」。

張敬華被逮捕後,相關消息一度衝上大陸微博熱搜榜。部分網民再次披露張敬華為南京一名女主持人慶生的醜聞。「600w燈光秀,為了一個電台主持人。你們有空去搜搜。有權真是任性! ​」

張敬華在南京主政時,2017年,當地盛傳其與江蘇廣播電視中心一名女主持是情人關係。這名女主持被網民稱為「南京皇太后」,在她生日時,張敬華為之慶生,並在南京新街口多座摩天大樓外牆上演長達10小時的慶生燈光秀,而且全程用直升機航拍,有國企飯店老總親自為她獻上生日蛋糕等。此事在當地引起一片譁然。

《北京青年報》也曾報導,張敬華在南京上任不久,就發生了廣電主持人「燈光秀」事件。

當時,南京民眾質疑,一個廣電女主持,怎麼可能具有如此的財力與能力,在新街口舉辦這樣一場燈光秀呢?

而該事件發生一年三個月後,2018年10月19日,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廣播傳媒中心就此事專門做回應,稱網傳「辦600萬燈光秀、動用軍用直升機航拍、舉辦豪華生日宴會」等均不屬實,並否認這名女主持與「南京某領導」的不正當關係等。但民眾對於「澄清」紛紛質疑,一面倒地炮轟。

當時,網民稱:「一個小小電台DJ能動用江蘇省網警、網信辦等政府部門為她洗白,可見其能耐何其大。中國法制進程的里程碑式的悲哀啊!!!」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