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加入歐盟 普京:沒有任何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歐盟執委會17日正式建議給予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和鄰國摩爾多瓦「歐盟候選國」地位,這象徵烏克蘭即將踏上漫長的入歐之路,俄羅斯總統普京隨後表示,對烏克蘭可能成為歐盟成員「沒有任何反對」。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歐盟執委會)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0時(北京時間17日傍晚6時)左右,正式建議給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為歐盟27國領袖本月23日及24日峰會上簽署提案舖路。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記者會表示:「我們都知道,烏克蘭人已準備好為歐洲的展望犧牲,但我們希望,他們跟我們一起為歐洲的夢想而活。」

另外,對於接受烏克蘭加入歐盟,荷蘭等部分歐盟國家仍抱持懷疑態度,但多名外交官表示,他們預料各國領導人將簽字同意烏國入歐的第一步。

若獲准邁出首步,烏克蘭將面臨複雜的改革流程,這意味它可能需要數十年時間,才能真正加入歐盟。

普京(Vladimir Putin)則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表示:「我們沒有任何反對。加不加入經濟聯盟是他們國家主權決定…這是他們的事,烏克蘭人民的事。」

他說:「歐盟不是一個軍事聯盟,不像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俄羅斯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就是反對烏克蘭想加入北約組織。莫斯科認為北約組織對其安全存在威脅。

普京還指出,他相信若烏克蘭加入歐盟,將「淪為(西方國家的)半殖民地」。

他說:「這是我的看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