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溫網錦標賽勝場數排名前八位男球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s,簡稱溫網)是網球賽事中四大滿貫其中之一。溫網的賽期通常於每年6月至7月間在英國溫布爾登舉行。以下為讀者整理溫網勝場數排名前八位的男球員。

第一名: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105場

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為溫網勝場數排名第一位的男球員。圖為 費德勒(Roger Federer)資料照 ( 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羅傑‧費德勒為瑞士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費德勒在大滿貫男子單打獲得20次冠軍、11次亞軍。他在溫網共出賽119場,獲勝105場。

第二名:吉米‧康納斯(Jimmy Connors)─84場

吉米‧康納斯(Jimmy Connors)為溫網勝場數排名第二位的男球員。圖為2013年8月13日,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康納斯(右前)觀看辛辛那提大師賽第3天比賽的畫面。(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吉米‧康納斯為前美國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他是網壇史上職業生涯最長的球員之一。康納斯共奪得109個職業網球聯合會(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簡稱ATP)巡迴賽單打冠軍。他在溫網共出賽102場,獲勝84場。

第三名: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79場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為溫網勝場數排名第三位的男球員。圖為2022年5月31日,法國巴黎,德約科維奇參加法國公開賽第10天的比賽畫面。(Adam Pretty/Getty Images)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為塞爾維亞網球運動員,被譽為史上最佳的雙手反拍,控球精準和出拍迅速流暢是其強項。2011年7月,其世界排名首度提升至世界第一。他在溫網共出賽89場,獲勝79場。

第四名:鮑里斯‧貝克爾(Boris Becker)─71場

鮑里斯‧貝克爾(Boris Becker)為溫網勝場數排名第四位的男球員。圖為2021年7月9日,英國倫敦,貝克爾(右)觀看溫網第11天比賽的畫面。(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鮑里斯‧貝克爾為前德國男子網球運動員。貝克爾在生涯中共奪49個ATP單打冠軍和15個ATP雙打冠軍。他在溫網共出賽83場,獲勝71場。

第五名:皮特‧桑普拉斯(Pete Sampras)─63場

皮特‧桑普拉斯(Pete Sampras)為溫網勝場數排名第五位的男球員。圖為 桑普拉斯(Pete Sampras) 2019年資料照(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皮特‧桑普拉斯為前美國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桑普拉斯曾獲得14屆大滿貫冠軍,1993年單打最高排名第1位。他在溫網共出賽70場,獲勝63場。

第六名:安迪‧莫瑞(Andy Murray)─59場

安迪‧莫瑞(Andy Murray)為溫網勝場數排行第六名的男球員。圖為莫瑞(Andy Murray)資料照 (Christian Kaspar-Bartke/Getty Images)

安迪‧莫瑞為英國男子網球運動員。莫瑞曾獲得2012年美網男單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會網球男單冠軍、2013年溫網男單冠軍等榮耀。他在溫網共出賽70場,獲勝59場。

第六名:約翰‧麥肯羅(John McEnroe)─59場

約翰‧麥肯羅(John McEnroe)為溫網勝場數排行第六名的男球員。圖為2021年9月25日,美國麻州波士頓,世界隊隊長麥肯羅觀看拉沃爾盃(Laver Cup)第1天的畫面。(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for Laver Cup)

約翰‧麥肯羅為前美國網球運動員。麥肯羅曾在1981年、1983年及1984年的溫布爾登錦標賽中獲得單打冠軍,曾在1979年、1981年、1984年獲雙打冠軍。他在溫網共出賽70場,獲勝59場。

第八名:拉菲爾‧納達爾(Rafael Nadal)─53場

拉菲爾‧納達爾(Rafael Nadal)為溫網勝場數排名第八位的男球員。圖為 納達爾資料照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拉菲爾‧納達爾為西班牙職業網球運動員。納達爾於2008年8月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他共獲得22個大滿貫冠軍。他在溫網共出賽65場,獲勝53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