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健康碼維穩?鄭州樓盤業主也被賦紅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河南省前幾天被曝光,利用防疫健康碼「賦紅碼」阻止村鎮銀行儲戶維權,現在又有多名鄭州樓盤的業主披露,自己參與維權後,健康碼也莫名轉紅。

抗議人潮:「河南銀行,還我存款!」

河南村鎮銀行維權儲戶健康碼無故變紅的輿論風波還沒有過去,6月15日,多名鄭州業主反映自己手機上的「健康碼」也莫名變紅。

明明核酸顯示陰性,但卻被列為「正在實施集中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員」,甚至連家裡人也「中招」。

和之前維權的銀行儲戶一樣,這些「被紅碼」的業主大多都是鄭州一些停工樓盤的業主,因為購房糾紛、項目資金等問題,他們4月曾去過河南省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局維權,並在相關部門登記過個人資料。

大陸民眾鄭先生:「肯定不正常啊,這是嚴重侵犯人權,你看河南那些人,說他紅碼就紅碼,然後告訴他,你只要離開河南就給他變成綠碼,他就是明打明這麼幹了。」

其中一位女業主披露,她13日發現自己的健康碼莫名變紅,向政府部門求助後,健康碼隨即轉為綠碼。不過之後卻被社區要求寫一份保證書,保證不去高風險地區、不再去有關部門等。

這位女業主還說,和她有相同遭遇的部分業主在提出申請改綠碼時,同樣被社區要求先簽署保證書,之後才能改回綠碼。

鄭先生:「他就是威權嘛,把所有的資源全部壟斷,然後拿這個東西對你實施管控,你不聽我的話,我就不給你。老百姓肯定是反對的呀,但是老百姓怎麼說呢,也是敢怒不敢言。」

大陸民眾鄭先生披露,中共當局不僅用健康碼對民眾進行維穩和監控,還不斷逼迫民眾打疫苗。

鄭先生:「中國現在我看到報導出來的,打疫苗以後產生白血病,大概有一萬多,你既然疫苗有這麼多後遺症,你為什麼還要逼著老百姓去打疫苗?我們小區裡面,有兩個也是打疫苗以後面癱,身體以前都好的不得了,還有個小姑娘只有4歲,出門走在路上摔倒就走了。」

近期河南有多家村鎮銀行因遇到資金危機,4月份突然關閉線上渠道,導致大量儲戶無法取款,涉及幾十萬儲戶的近400億元人民幣。前幾天,這些儲戶曝光,河南當局為了阻止他們維權抗議、討回存款,將儲戶的健康碼無端轉紅。

有儲戶在抵達鄭州時發現健康碼轉紅,甚至有儲戶還沒有離開家就「被紅碼」。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各級政府經常對老百姓維權感到頭痛,就會想盡一切辦法維穩。截訪會令官員疲於奔命,成本又高。但是有了這個健康碼的紅碼呢,那些官老爺只要坐在辦公室,一個電話打過去,就能把人控制住了,而且健康碼是個你摸不到它、卻又無所不在的東西,官員們會覺得這個東西太好使了,那老百姓就慘了。」

外界紛紛批評,當局將健康碼變成維穩工具,遠遠比唐山黑社會打人事件更可怕。

大陸民眾何先生:「這就是打壓維權嘛,像那些有冤的,他們想盡各種辦法阻止你去喊冤,阻止你去上訪,唉我也不好說了,真是爛透了,在這個社會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到。」

大陸多家媒體多方追查,到底是哪個部門具體實施了給儲戶轉紅碼的操作?

但大陸民眾何先生認為,查了也沒用,中共統治下的社會一直都是這麼黑暗,地方官員只會說一套做一套。

何先生:「你像中央政策不准攔截正常上訪的群眾,全國都在這麼卡,你怎麼說呀?還有公安部和相關法律也明文規定,警察不能參與非警務活動,他們警察何時沒有參加非警務活動?他們無時無刻都在參加非警務活動,只要是他們維穩,不管你有道理無道理,他們都搞打壓。」

目前,河南當地衛健委、防疫指揮部和大數據平台一直互相推卸責任。至今仍沒有政府機構承認為轉紅碼事件負責。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