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摘新科技 荷蘭國際園藝盛會機器人獲大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荷蘭年度花卉園藝展日前在首都阿姆斯特丹登場,各類高新「園藝技術」亮相,其中一個會摘草莓機器人,獲得了年度大獎。

收穫草莓這樣精緻的水果是農民面臨的最勞心勞力的工作之一,不過今年荷蘭花卉園藝展覽會展出的一個機器人可以給他們幫上大忙。

這個由德國人研發的機器人叫做「漿果」,它能夠自行判斷草莓的位置、成熟度以及大小質量等,再按需採摘。

Organifarms公司聯合創始人漢娜・布朗:「它可以專注於大小,或形狀,只收穫具有相似的大小和形狀的水果。當然 ,通過這項技術,我們整個過程不接觸水果。所以水果不會受損。」

「漿果」機器人摘起草莓來慢慢悠悠的,效率如何呢?據介紹,「漿果」一個小時可以採摘10公斤的草莓,數量不太多,但是做為機器人,它可以每天工作24小時,每週工作7天,所以整體算下來,它比人工採摘的數量還要多一些呢。難怪「漿果」獲得了本屆展覽會的大獎——綠色科技獎。

為了節省空間,現在室內園藝出現了一種新趨勢,即垂直種植。不過問題也隨之而來,植物生長需要光,垂直種植如何讓植物獲得足夠的光線呢?

荷蘭公司昕諾飛專門推出了一款特殊的園藝照明系統。不僅可以讓所有植物都照到光,還可以按照不同植物的需求提供不同的光。

昕諾飛經理艾多・科爾默:「實際上,我們稱之為光配方,它是特定作物真正喜歡的顏色組合……對於每一種作物,紅光、藍光、遠紅光的組合可以優化,(使其產值)達到每平方米的最大公斤數。」

這些奇思妙想真是富有創意且頗有成效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