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資降薪 山東煙台老師罷課抗議被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6月15日,山東煙台開發區,爆發大規模教師抗議,反對當局降薪,但遭到警方鎮壓。

6月15日,大批煙台開發區的中小學教師集體罷課,高喊「同薪同籌,不降不退」的口號,抗議當局針對教師降薪、退薪的最新規定。

網傳的一封據稱是開發區教師給學生家長的公開信稱,「我們被欺騙了。不僅近兩年的時間沒發績效考核,還要往回掏出5至10萬元的收入,還要接受工資降到十幾年前水平的事實。」

信中還透露,「大批東北師範大學和陝西師範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已經在觀望解約。」「同屬開發區,教育局大樓的人分毫不拿,同屬開發區,有15個部門分毫不拿,為什們讓我們(教師)拿?」「我們無權無勢,只能豁出臉皮,以如此靜默的方式,表達我們的憤怒和無助!」

而網友傳出的現場視頻同時顯示,煙台當局出動了大批警察趕往現場鎮壓維穩,有參加抗議的教師被警方帶走。

有網友表示,「人民警察抓人民教師,還有沒有臉啊?」

雖然教師是此次「維權」事件的受害主體,但也有不少網友從另外的角度認為,「教師隊伍是洗腦機器最大的零件,鐵錘應該先把教師砸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