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有禁忌 國際禮儀老師:避免弄巧成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面對不同的民情,送禮禁忌也不同。國際禮儀老師提醒,贈送禮物也必須注意禮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帶您了解。

送禮物恰到好處,收禮的人才會樂意接受,否則弄巧成拙,就可能影響彼此交情。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要根據不同的民情,注意送禮的禁忌。首先,送禮的人要選擇品質好的禮品,並使用有色彩的包裝紙。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比如中東人,他們不喜歡印有六角形、或人物偶像圖案的禮品或包裝紙。而韓國人、不可以用印有韓國國花圖形的包裝紙。東南亞國家的人不喜歡用烏龜、野鶴圖案的禮品或包裝紙,日本人不喜歡鮮艷的色彩,他們多半是採用米色或粉色系來包裝禮物,他不用鮮紅,對於『四』是忌諱,所以要避免送四件禮品。」

另外,贈送禮物時,也要考慮對方的宗教信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回教徒不會慶祝他們的聖誕節,而且多半不願意讓人知道他們的生日,所以不送聖誕卡或生日禮物給回教徒;而且他們的信仰不吃豬肉,我們千萬不能送火腿或香腸作為禮物。」

她也提醒,若不是情侶,贈送禮物也要注意別造成誤會。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譬如女士不要送香水或香皂給法國男士;不送手帕給中南美的男士;男性更不可以送紅色的玫瑰花給德國男人的太太,因為這些有暗示愛情或是互通款曲的含義。」

此外,對於經濟條件不同的朋友,民眾也要衡量贈送禮物的種類。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送禮時也要看對方的生活環境及貧富狀況來準備禮物;通常對於較落後貧苦國家的人,不妨饋贈他們一些比較實用的或比較貴重的禮物。而對於來自較為富裕國家的朋友,反而是要贈送一些比較偏重於精神層面的禮物。」

她還提到,送花也需注意禮儀。在亞洲,除了喪事以外,其它任何場合都避免送白色的花,包括白玫瑰、白菊花、大理花、百合花等。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