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連日暴雨 水庫洩洪造成多地洪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再來關注中國南方的洪災。廣東省連日暴雨,省內第二大水庫全開洩洪,多個村鎮至今仍被洪水圍困,居民損失慘重。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14日至15日,梅州市大埔縣高陂鎮受連續強降雨影響,發生洪澇災害,最深水位達2.5米。視頻顯示,高陂鎮多條街泡水,視頻拍攝者說:「太慘了。」

梅州市高陂鎮居民陳先生:「前天晚上就開始淹了,淹那幾條街,水沒退,早上退了,就又漲起來了,街上的都泡了呀,有些比較矮的,它都快上二樓了。」

官方13日晚通報,連日暴雨已造成河源市上坪、內莞、元善、高莞、陂頭等鎮不同程度受災。14日的視頻顯示,上坪街一座老橋被洪水沖的傾斜了,旗石村一片汪洋,洪水流進屋裡。上坪鎮居民16日表示,全鎮損失慘重。

河源市連平縣上坪鎮居民楊先生:「上坪鎮15個村都是受災很嚴重,基本上都泡了,缺物資,全鎮的水利基本上沖毀了,好多村是缺水的。」

據報導,東江上游楓樹壩水庫,自12日下午6點開閘洩洪。有網友批評:「廣東省第二大水庫六閘全開,廣州、河源必淹,年年如此,年年都是百年一遇的洪災,都是人為!」

廣州市民梁先生:「每年的龍舟水都是這樣的,今年比起往年來了多了一點,大了一點,下那麽大雨,它肯定都洩洪的,有一些地方是有(水災)的,每年都這樣。」

河源市連平縣居民王女士:「一直下雨、洩洪,鎮上面的話漲水下來,有些村莊,靠近河邊的那些肯定就比較嚴重呀。」

15日,從重慶搬遷到廣東博羅縣楊村鎮的三峽移民發帖抱怨說:「移民過來十幾年了,每逢下雨居民都會因此而擔憂,不僅會危及到三峽移民的安危,而且年年損失慘重,水位大概到一個正常人的腰部位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