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輪胎廠二兒子縱火 4大人為救4小孩衝上樓同葬火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新竹市東大路一段「正義輪胎行」6月15日晚,疑因屋主的二兒子陳彥翔與家人吵架憤而縱火,導致4大人、4小孩逃生不及,葬身火海。陳彥翔縱火後逃離現場受傷遭到壓制送醫。

新竹市消防局15日晚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37號的兩層樓建築火警,出動25輛救火、救護車輛,派遣165名警義消搶救,火勢於10時36分獲得控制,最後不幸在火場找到8具遺體。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正義輪胎行」2022年6月15日深夜發生火警,4大人、4小孩葬身火海,起火原因初步了解是屋主的二兒子陳彥翔與家人吵架,情緒失控購油縱火。 (民眾提供/中央社)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長蘇偉荃今天表示,經檢警漏夜相驗,死者身分為56歲屋主妻子、28歲屋主女兒、34歲大媳婦、28歲二媳婦,以及大兒子的1歲孩童及陳彥翔的3歲、6歲及7歲孩子。

新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張智智今天於記者說明會表示,根據屋主說明,當時準備打烊,將4部機車牽入一樓店內。陳彥翔與家人吵架後,駕車到加油站買汽油回家,在1樓機車位置附近縱火,陳彥翔隨後逃離現場,4名大人見狀,疑似為了要救小孩衝往2樓,屋主在1樓則及時逃生。

當時火勢太過猛烈,衝上二樓的4名大人及4名小孩疑遭濃煙嗆昏,已無法及時逃離,警消最終在一樓找到8具遺體。

張智智說,現場為鐵皮建築,當時火勢太過猛烈,將易燃材質的二樓地板燒穿,8名死者應是從二樓掉落。

蘇偉荃指出,初步了解是陳彥翔與家人吵架,情緒失控購油縱火,犯嫌在事發後即遭壓制戒護就醫,屋主則由社會處協助安置中,全案依殺人縱火罪嫌移送偵辦。

新竹市政府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市府社會處社工已於第一時間關懷家屬協助緊急安置與喪葬事宜,並提供死亡救助每人新台幣20萬元。後續將協助家屬穩定身心狀態及後續生活,提供心理諮商、安置租屋或福利身分及補助申請,陪伴家屬度過難關。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正義輪胎行」2022年6月15日深夜發生火警釀8死,起火原因竟為屋主的二兒子陳彥翔(圖),疑與家人吵架後,駕車到加油站買汽油回家縱火。 (民眾提供/中央社)
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正義輪胎行」2022年6月15日遭屋主二兒子陳彥翔涉縱火釀8死,新竹市政府16日指出,經竹市建築師公會現場勘查,認定有危險疑慮,將拆除。 (中央社)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一處輪胎汽車維修廠2022年6月15日晚間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到場將火勢撲滅,初步疑似一名男子與家人發生口角,情緒不滿而縱火,廠內疑有4大4小受困,警消將火勢撲滅,全面搜救中。(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