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大跌後 愛奇藝再成被執行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日前,愛奇藝運營主體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新增為被執行人。早前消息指,百度全數出售愛奇藝股權計劃導致愛奇藝股價大跌

大陸公司資訊平台「天眼查」顯示,6月15日,愛奇藝新增被執行人信息,執行標的5000元(人民幣,下同),執行法院為長沙市開福區法院。

新唐人記者在中國執行公開網頁查詢發現,該網站的確有此消息。

不過,通報未指明北京愛奇藝欠哪家公司資金。

2022年6月15日,愛奇藝新增被執行人。(網頁截圖)

稍早前,路透報導稱,百度計劃以70億美元溢價全數出售愛奇藝股權,已決定由美國銀行負責,吸引了許多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和國有企業的興趣,包含私募股權公司PAG、中國電信商中國移動。

對此,愛奇藝透過電子郵件回應稱是市場謠言。百度方面保持緘默,PAG拒絕對這項傳聞回應,中國移動也未回應。

消息發出後,愛奇藝股價在美股盤前一度重挫9%。百度持有愛奇藝53%股份,並擁有超過90%的股東投票權。

此外,愛奇藝連年來成為被執行人。

2021年4月7日,愛奇藝被北京市朝陽區法院強制執行,執行標的為53萬元,據悉愛奇藝為該案件連帶賠償方。

2020年2月,愛奇藝廣州市中級法院強制執行,執行標的2350元,關聯案件是其與廣州網易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網之易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相關名譽權糾紛。

同年,愛奇藝還被蘇州市中級法院列為被執行人,執行標的為30,191,800元。

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3月,原名奇藝。2011年11月26日,奇藝啟動「愛奇藝」品牌並推出全新標誌。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