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力挺 法德意領袖搭列車首次造訪基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烏克蘭力抗俄羅斯入侵之際,歐洲聯盟最大3國德、法、意領袖今天(16日)搭火車離開波蘭,前往烏克蘭基輔(Kyiv)訪問,預計會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據德國第二電視台(ZDF)和意大利日報「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以及意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今晨從波蘭坐火車出發。今天這趟行程因安全理由並未對外宣布。

這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這3個歐洲聯盟國家的領袖首次造訪基輔。此行他們已安排數星期之久,想平息烏克蘭內部對3國應對俄烏戰爭的批評。

基輔曾批評過法德兩國,對意大利也有微辭,指他們在支持烏克蘭一事上拖拖拉拉,交付武器速度緩慢,並把自己國家繁榮置於烏克蘭自由安全之上。

一般預料澤連斯基會敦促3國領袖運送更多武器,以協助陷困的烏軍對抗俄羅斯侵略者。

2022年6月1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右)、德國總理蕭茲(中)和意大利總理德拉吉(左)從波蘭出發後,登上了開往基輔的列車。照片顯示3人一起坐在火車車廂裡。(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基輔當局目前正尋求歐盟加快讓烏克蘭入盟。

據了解,明天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預計將對烏克蘭的歐盟候選資格做出建議,而歐洲最大幾國對這件事一直不甚積極。

馬克龍今天在羅馬尼亞一場談話中表示,時機已到,歐洲應針對烏克蘭入歐抱負上,向基輔當局提出保證。

馬克龍說:「當烏克蘭人英勇抵抗外侮,身為歐洲人,我們應向烏克蘭和其人民傳達出明確政治訊息。」但馬克宏未說明細節。

2022年6月15日,意大利總理德拉吉(中)抵達前往基輔的火車上。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6月16日,德國總理蕭茲在抵達基輔火車站時被護送上列車。(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6月1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左2)在與德國總理和意大利總理從波蘭旅行後抵達基輔火車站。(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