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節度使官員 親眼目睹女仙飛升而去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周寶官任浙西節度使,整治城隍廟時,到達鶴林門發現一座古墓,棺材快要腐爛了。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女子屍體,臉色栩栩如生,鉛粉、衣服都沒有壞。

掌管勞役的人報告給了周寶,周寶親自來查看,有人說:「這女子當時吃過靈藥,等到被後人發現、挖掘時,那天就是屍解仙化之日。」周寶即下令改葬,並準備車輛和聲樂去給她送葬。

周寶和他的同僚下屬等官員,登上城樓觀看送葬的隊伍。當隊伍走出幾里地時,有一片紫色雲彩覆蓋在靈車之上,眾人都看到一個女子從車中出來,坐上紫色雲彩,冉冉上升,過了很久才消失。大家打開棺材一看,裡面已經空了。出自《稽神錄》

古原文:

周寶為浙西節度使,治城隍,至鶴林門得古冢,棺櫝將腐。發之,有一女子面如生,鉛粉衣服皆不敗。掌役者以告,寶親視之,或曰:「此當時是嘗餌靈藥,待時而發,發則解化之期矣。」寶即命改葬之,具車轝聲樂以送。寶與僚屬登城望之。行數里。有紫雲覆輛車之上。衆咸見一女子。出自車中,坐于紫雲,冉冉而上,久之乃沒。開棺則空矣。出《稽神錄》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