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雷霆」行動舉報電話是空號 換號碼仍難打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唐山惡男打人事件引爆輿論。當地官方隨即開展所謂「雷霆風暴」行動以「整治治安」,但公布的舉報電話提示「是空號」,官方隨後更新號碼,但仍打不通。

6月13日,唐山官微「唐山發布」宣稱,自6月12日起,全市開展夏季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舉報內容包括打架鬥毆、侮辱婦女、欺行霸市、賭博賣淫、詐騙等等。

官方公布的舉報地點為市公安局信訪接待窗口,舉報電話為市公安局警務督察舉報電話0315-12389。

據陸媒報導,公安局外的舉報市民大排長龍,有人反映舉報電話根本打不通。

有陸媒記者嘗試撥打,收到語音提示「您好,您撥打的號碼是空號」。記者連續更換多部手機撥打,語音提示要麼是「號碼錯誤」,「無法接通」,要麼是「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正忙」。

當晚,「唐山發布」又發布消息稱,此次行動停用舉報電話0315-12389,改為固定電話號碼0315-2530000和手機號18031512389。

但市民反映新公布的電話依然打不通。當晚有記者在半個小時內多次撥打最新電話,均提示「您撥打的電話正忙」。14日上午,有市民使用多個手機,在不同時段多次撥打0315-2530000,提示「暫時無人接聽」;多次撥打手機號18031512389,均提示「正在通話中」。

唐山公安局「相關工作人員」回覆陸媒稱,「可能是」打電話舉報的市民太多的緣故。

唐山燒烤店惡男毒打女子事件不斷發酵。當地警方隨後出動大批警力招搖過市,甚至派出防暴警察深夜為吃燒烤的人「站崗」,被網民譏諷做樣子。

輿論普遍質疑,惡男打人事件背後是當地警匪勾結的黑社會團伙。河北官方也宣布由廊坊公安異地調查此事,展示「嚴厲查辦」的姿態。不過,網民發現現任唐山市公安局長曾長期在廊坊任公安局長,因此強烈質疑官方「嚴辦」的誠意。

針對外界對「為何不讓受害者發聲」的質疑,陸媒只發布了一個「兩名受害者已從ICU轉到普通病房」的消息。而收治醫院依然被「封閉管理」,有專人把守,嚴禁探視。

早在幾天前,網上就熱傳一名被打女子已經死亡,官方隱瞞不報。先後有多名當地網民爆料此事,但目前真實性仍難以驗證。

網傳一名被打女子死亡的消息,打臉唐山當局「傷者無生命危險」的說法。(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