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上海公安局閔行分局前局長鄭文斌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6月14日,中共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前黨委書記、局長鄭文斌,被立案調查,同時雙開,他被指控收受巨額賄賂等罪名。據悉,鄭文斌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是海外「追查國際」組織重點的追查對象之一。

通報稱,鄭文斌驕橫跋扈,以權謀私,貪得無厭;利用所謂的專業經驗串供、轉移、銷毀證據;大肆收受禮品禮金;違規接受請託為他人安排崗位;大肆干預插手政府採購和執法活動;利用職務之便,索取或收受巨額賄賂。

鄭文斌長期在上海公安系統任職,曾任上海市公安局指揮部情報處處長,上海世博局安保部部長、市公安局指揮部副主任,上海世博局出入口管理部部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黨委書記、局長、普陀區副區長;2016年11月起,任上海閔行區副區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市公安局一級巡視員;2021年12月被調查。

另據明慧網報導,鄭文斌任職期間,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趙賢六、楊曼曄、賀品琴等數十名法輪功學員。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至少14個通告,追查鄭文斌的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