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受傷女轉出ICU 病房 專人把守、禁止探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4日訊】唐山打人事件已發酵4天,官媒最新消息稱,兩名受傷女子已從ICU(重症監護室)轉入普通病房,但病房外有人把守,禁止探視。網友質疑官方隱瞞女子傷情,直言對於官方說辭「標點符號我都不信」。

「澎湃新聞」6月12日報導說,唐山兩名受傷女子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出入病房時需要藉助輪椅。

醫院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因疫情不允許探望,但證實有婦聯等部門人員進入病房探望兩名住院女子。

6月13日,唐山市路北區婦聯工作人員證實,她們曾到醫院探望住院的兩名受傷女子,稱兩人病情穩定。

該工作人員還說,沒有見到兩名女子的家屬,具體情況外界要向有關部門去了解。

13日,據「天目新聞」報導,記者到收治被打女子的華北理工大學附屬醫院實地探訪,醫院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兩名女子已轉入普通病房,「不在ICU(重症監護室)了」。

工作人員稱,因涉及患者隱私,醫院不便對外透露救治的具體情況,一切均以公安官方通報為準。

記者發現,該院內科樓住院部門口有專人值守,病房實行封閉式管理,禁止一切探視及無關人員進入。

報導說,由於兩名女子的頭部遭受嚴重暴力毆打,她們曾在該院口腔科接受治療。

網上有消息稱,一名女子的牙被打掉好幾顆。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遠見快評》中表示,從醫院病房被封鎖可以看出,兩名受害女子都處於被政府嚴格管控的狀態,甚至連家屬都不能陪伴,可見此案對當局的敏感程度。

「受害人雖然暫無生命危險,但其受傷情況究竟如何,是否有嚴重傷殘甚至留下終身後遺症等等,這些重要信息直接涉及到犯罪過程的調查,也直接涉及到最終的定罪量刑,但目前都受到嚴格封鎖,外界一無所知。」唐靖遠說。

6月10日凌晨2點多鐘,唐山一家燒烤店發生群毆女子事件,一名女子因拒絕一男子性騷擾,遭到男子及同夥暴力毆打,另一名長髮女子上前勸阻,也遭到毆打。

網傳視頻顯示,這名長髮女子疑似用手機報警,被幾名施暴男子發現,追進黑巷子裡,視頻中傳出女子的慘叫聲。

這起惡性事件曝光後,網上第一時間傳出消息稱,兩名被打女子,其中一人遭汽車碾壓,已經死亡。這一消息隨即被官方闢謠。

但蹊蹺的是,至今為止受害女性及其家屬沒有對外公開發聲,而且長髮女子受傷的照片,網上也沒有公布。

連日來,大陸網友紛紛質疑受害女性遭當局壓制:「為什麼4個女孩子被打到現在都沒有看到她們本人發聲,一直都是媒體和什麼工作人員在那裡自言自語。」

「2個女孩沒住院,媒體應該爭先恐後的去採訪啊?怎麼一點都沒有外露,還是上面肯定有指示,這事不能再鬧大了」。

網友要求相關單位出示受害女子的驗傷報告,或是公開她們目前的情況,對於兩名住院女子傷情穩定的官方說辭,網友表示質疑:「標點符號我都不信。」「只有家人出來發聲了我才信。」

「由重症監護室轉為普通病房,什麼意思?還不能說明是重傷?還需要出院再做傷情鑑定嗎?」「如果傷不是太嚴重,記者起碼能採訪傷者,現在,人都不讓你看見,需要細品。」

「傷情穩定的意思就是沒死,還活著,但到底傷到了哪裡?脾臟破裂沒死也是傷情穩定,肋骨斷了幾條但沒死也是傷情穩定,眼球爆裂瞎了一隻眼但沒死,也是傷情穩定!我們要聽的不是簡單幾個詞帶過。」

(微博截圖)

另外,根據河北省公安廳11日晚上的通報,唐山打人案件已經改為異地管轄,由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偵辦。

唐靖遠表示:「這是一個比較罕見的動作,其釋放的信號也很清楚:唐山市公安系統內很可能已經有人涉及這個案件,所以河北當局採取異地管轄措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