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卡車司機持續罷工 擾亂運輸 石化公司削減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韓國工會與政府未能就提高薪水的談判取得進展,卡車司機罷工,今天(13日)進入第7天擾亂運輸,多間石化公司加入汽車和鋼鐵業者削減業務的行列,導致庫存堆積如山。

這個擁有2.2萬會員的工會抗議油價飆漲,並要求保證最低工資,但先前與政府的4輪協商都未能取得共識。

受到罷工影響,代表32間石化公司的韓國石化工業協會(Korea Petrochemical Industry Association)今天指出,會員公司每日平均工廠交貨量已驟減9成。

聲明中說:「貨運卡車司機團結(Cargo Truckers Solidarity)工會集體抵制運輸行動,導致損失擴大到蔚山、麗水、大山的石化大廠。」

目前還未能確認這些公司是否已經削減業務,但一家大型石化公司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多數公司仍在儲存完成品,盼能恢復運輸。

卡車司機罷工也導致汽車商遭受重創,因為他們無法及時取得零件供應,也沒辦法把完成的產品運輸出去。汽車製造商成立工作小組,呼籲儘早解決問題。(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這是韓國總統尹錫悅上任後面臨的首場大規模罷工抗議,恐分散外界對其保守議程的注意力,也可能升高與強大工會之間長期以來的對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