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數學偏 作文怪 高考題為什麼出成這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大陸高考結束,數學題和作文題,因爲難和怪,引發熱議,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民眾批評中共的教育體制,專門培養和選拔說假話的人。

中國1193萬學生參加的高考已經結束,其中數學考題被多數網民形容為「難上天際」。部分考生在考完的第一時間就通過微博留言稱「對不起老師」。而部分考生家長則說,出題老師致力於不讓我家的孩子走出大山。

而作文考題則更讓學生家長和老師不滿。一名安徽男子發視頻吐槽說,這是在故意爲難孩子。

視頻::「今年安徽的高考作文已經出了,題目是《跨越,再跨越》。材料以北京雙奧城為背景,展現北京從2008年到2022年的發展變化。我就想問問那些出題的專家跟老師們,你們拿北京的卷子來,擺飭我們安徽的孩子嗎?我們安徽的孩子們有多少人去過北京?我們安徽的大人們又有多少人去過北京?」

這名男子說,2008年的時候,也就是14年前,這屆高考的孩子們才3歲,你讓他怎麼寫北京的變化······

他說,這屆安徽考生經歷了3年的口罩,經歷了安徽洪水,經歷了江淮大地歷經風雨後的變化和美好,為什麼不讓孩子們寫寫自己家鄉的變化?

視頻:「這種脫離現實意義的題目,究竟是要選拔什麼樣的人才?是要提倡孩子們憑空臆造和假設嗎?你們能不能對得起廣大的農村和偏遠山區的孩子們啊?」

一名自稱在大陸從事教育工作33年的老教師也發視頻批評作文題太難。

視頻:「真的很心疼現在的孩子們。為什麼心疼啊?因為現在的題目,你是真話不萬萬能寫,假話又寫不出來,很可能馬屁拍在馬蹄上,得不了高分。這就是要把孩子往傻裡整嗎?」

這位女教師表示,大家都知道文章千古事,我手寫我心。但是老師在講台上不得不給孩子灌輸那些可以拿高分的格式範本······沒有一個老師不明白,孩子的第一句謊話、假話、空話,都是從自己布置下去的作文題目開始的。

原大陸教師侯明宇:「考試的目的是什麼呢?他就是通過考試檢驗所學分出高下。那考什麼?要考學生的德才兼備,各種能力。那在這之前考核的是教育,只有教育學生才有效果。那教育的宗旨是什麼呢?是教書育人,以德為本。」

原大陸教師侯明宇指出,現在在中國,孩子不一定想為政治或某一政黨服務,但是為了高分你只能編,或者按著中共的灌輸去寫。所以從高考題中就能看出中國教育的缺失。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從來都是以謊言治國。謊言治國的特色就是他的新聞報導等等的,要符合中共的政策需要去造假。」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它這樣出題,就是想讓考生按照中共的論調通過臆想和編造為它唱讚歌,它根本就不想選拔有真情實感的人,敢講真話的人。

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認為,中共党文化的宣傳讓人人分裂的。現在的大學也不是培養人才,因為大學讓學生們喪失了獨立思想和獨立思考能力,把幾代學子都毀了。

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他付出這麼多努力,你的宣傳,你的洗腦的文化,党文化跟現實嚴重脫離,那麼造成他們都是兩面人。特別是這些當官的貪官污吏,說的好聽的不得了,什麼為人民服務,什麼宗旨等等。實際呢?上來就為自己貪。」

今年高考的7套作文題中,還以名著《紅樓夢》中的冷門情節爲題的,考题叙述又拗口。也讓不少考生直呼:「連題目都看不懂。」

侯明宇表示,作文題目出成這樣,真替學生悲哀。中共這樣的教育體制,讓學生、家長和老師都很無奈。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