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聯通一女子扎死上司 傳因疫情剋扣工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6月9日,北京西城區北京聯通辦公室內,一女子因瑣事將女同事扎傷致死。網傳雙方矛盾與疫情相關,兩人是上下級關係。

11日,北京西城區警方通報,6月9日晚間6點多,西城區復興門南大街附近某公司辦公室內,27歲女子孟某某因瑣事產生矛盾,持水果刀將31歲女同事羅某某扎傷致死

目前,孟某某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刑事拘留。

官方通報未披露雙方具體矛盾。

財新網10日報導稱,多名知情人士證實,該事件發生在位於北京西城區的北京聯通辦公室。中國聯通集團也回應,證實此事發生在該集團。一名接近北京聯通的人士說,這件事情發生在下班後(下午5點之後)。

北京聯通一名內部人士介紹,孟某原屬部門為「產業互聯網運營中心」,主要面向大數據、物聯網等新興業務,負責產品開發及相關支撐工作。這個中心整個部門大概有上百人,是規模比較大的部門,整體來看工作環境不錯。

另有網民爆料稱,「據圈裡人的說法是,被害者是嫌疑人上司,在YQ(疫情)居家辦公期間要求嫌疑人到單位工作,嫌疑人拒絕後被被害者剋扣績效至當月工資發放1500左右,解除YQ封禁後嫌疑人持刀到單位把被害人叫進會議室反鎖門後捅死,確認死亡後報警自首⋯⋯所以這算YQ的次生災害麼。」

網民感慨:「衝動是魔鬼啊。」「太可怕。」「看的我直哆嗦,這個社會⋯⋯」「我記得這是21世紀不是18,19世紀吧!」

另有網民說:「 最近這都是怎麼了?憋出毛病來了?」「唉,同在屋檐下,多大仇多大怨呢。」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