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影視首部無聲影片 《一張傳單》令觀眾回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無聲勝有聲,無言勝萬言!」這是很多觀眾觀看了新世紀影視新片《一張傳單》後的一致評價。作為無聲影片的首次嘗試,該片於6月8日發布,獲得了觀眾的熱烈反響。

影片圍繞一名流浪漢展開,通過一張傳單改變了人生的故事。故事短小、看似簡單,卻蘊涵深刻的道理,以及耐人尋味的意境。有觀眾用「高級」一詞來形容這種表現手法。

樸實卻能輕易打動人心

無聲影片不禁會讓人聯想到早期的電影形式,比如卓別林的默片。觀眾陳欣妍留言說,「這是我看過的唯一個全程無聲、卻令內心深受震撼的影片。演員表演相當到位,純真、樸實無華。真實、善良的才能打動人心!太棒了!優秀的製作團隊!」署名「塔季揚娜」的觀眾則說,「配樂到位,畫面精緻唯美,看後深受感動。」觀眾HUILAN ZHENG留言表示,「真的太好了,雖然沒有一句台詞,可是讓人看了心裡覺得特別的溫暖,而且背景音樂也很好聽。」

新世紀影視以恢復傳統文化為宗旨,不用特效和現代科技的手法,回歸傳統,注重呈現打動人心靈的內涵,傳遞正面積極的訊息,令觀眾身心受益。

看了兩遍影片的觀眾Serena Wang對此理念十分贊同,「其實這種無聲的電影是最純樸的,最純樸的東西是最返本歸真的東西,就是最直擊人心靈的東西。」「看了之後就是覺得震憾,有這樣的構思拍出這麼精良的影片。看似簡單但卻十分精良。」

她還認為影片引人深思和回味。「我覺得觀眾看了這部電影會有更深層次的思考。他會覺得一個乞丐,中共政府沒有給他一個好的生活,但是卻通過一張傳單,通過法輪大法,改變了這個人,讓他過上了好的生活。然而,傳遞這些傳單的好人卻被中共的警察抓走了,這會引發人們非常深層的思考,對中共和中國現狀的思考,激發他們進一步去探索什麼是法輪功,法輪功怎麼具備這麼大的力量。讓那個乞丐也成為一個善的使者,義無反顧地、風雨無阻地繼續傳遞這個傳單。」

內心純淨去塑造一個「簡單而善良」的人物

畢業於電影專業院校的方煜翔飾演流浪漢。他表示在本次表演經歷中,讓他深有體會的是演技雖然重要,但是更要用心去表演。「表演中人們常常會講一個概念『潛台詞』,就是人物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在表演的時候,我最大的收穫就是用心表演,過程中內心非常純淨,我盡可能地讓他成為一個簡單、善良和純粹的人。我希望這個角色在畫面上的每個瞬間,我的內心都是充實的,即便我什麼都沒幹。再通過團隊成員氣氛化的整理和藝術加工,然後這個角色就很有說服力。」

不僅如此,他認為影片能夠啟迪觀眾探尋那張傳單中講了什麼,並去探尋什麼是法輪功,而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我覺得所有看到這個影片的人,他首先會有一個好奇心,看到一群好人在經歷不公的對待,自然而然就會發問『為什麼』,這群人他們如此堅定是為什麼;這種傳遞的信念和內心的力量到底源自哪裡?影片能夠感動人的關鍵,就是觀眾能夠感受到,這三個發傳單的人,內心那種真實的力量,就像源泉一樣永遠在迸發著。而這種力量到底源自何處,你們就應該好好去看那張傳單。」

觀看影片: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