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壓力下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6.6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在美聯儲加息預期與中國央行政策的影響下,人民幣匯率持續貶值。6月9日,在岸人民幣美元的報價出現大幅度下調,晚間收報6.685美元,貶值超過177基點,在當天晚些時候,達到了1美元兌6.692人民幣的近期低點。

9日,中共央行實施了「逆回購」操作,規模達到100億元人民幣,為期7天。中信固定收益部門研究員警告說,在今年6月,雖然財政支出可以起到部分補充,但是中國市場的資金流動性缺口仍然較大。

行業發現,在6月10日凌晨,離岸人民幣的匯率一度達到6.692,與在岸人民幣相同。長期以來,香港作爲進出口貿易中介中心,產生的貨幣交易通常會推升離岸人民幣的結算數額,在人民幣升值的情況下,離岸人民幣往往具有套利空間。但是現在這個套利市場已經消失。

行業認爲,離岸市場反映了實際上的供需關係。在目前趨勢下,有越來越多的人想要把人民幣交換成美元與其它外幣。

《華爾街日報》認爲,人民幣的貶值與國際央行政策大幅相關。本周,歐洲央行的利率會議具有鷹派信號影響,而下周的美聯儲利率會議準備再度加息50個幾點。這些都直接造成了人民幣的貶值壓力。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