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愛凌宣布擔任美申奧大使 中國網友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華裔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凌(Eileen Gu)6月7日在「時代百大人物」(Time100)峰會上宣布,她將擔任美國鹽湖城(Salt Lake City)申辦2030或2034年冬季奧運會的大使。此消息一出,便登上新浪微博熱搜話題。

「我認為這是全球化的一個美麗範例」,谷愛凌告訴《時代》雜誌高級體育記者肖恩·格雷戈里(Sean Gregory),「鹽湖城特別希望成為世界各地運動員來這裡訓練的全球目的地,他們希望將15個新的國家納入冬奧會。我認為這是非常美好的事情,我一直支持這一點,所以我很榮幸參與其中。」

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申奧委員會的發言人凱利(Tom Kelly)7日向美聯社證實,谷愛凌將作為「運動員代表」參與。「她正在與我們合作」,凱利說,「但我們還沒有選擇她的確切頭銜。」

鹽湖城-猶他州申奧委員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布洛克(Fraser Bullock)對谷愛凌的加入表示熱烈歡迎,稱谷愛凌將擔任申奧大使

18歲的谷愛凌出生在美國加州,母親是中國人,在2022北京冬奧會上代表中國參賽,為北京贏得了兩枚金牌和一枚銀牌。出色的賽績和中共的大力宣傳令她在中國人氣爆棚,外界估計她一年的代言收入超過2億元人民幣。

谷愛凌的大使聲明成為中國社交媒體上的一個熱門話題,人們對此意見不一。有些人再次質疑谷愛凌到底是哪國人。「這下可以確定是美國人了吧。」微博上的一條評論說。

隨著人們對谷愛凌北京賽績的記憶逐漸淡化,特別是在美中兩國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時候,谷愛凌擔任美國申奧大使的舉動可能最終會影響她在中國的受歡迎程度。

除了鹽湖城,日本的札幌和加拿大的溫哥華也在申辦2030年冬季奧運會。西班牙也表示有興趣。國際奧委會預計將在2023年5月在印度孟買舉行的會議上選定申辦地,也可以同時選擇2034年的場地。

鹽湖城發言人凱利說,下週,布洛克將和美國高山滑雪運動員沃恩(Lindsey Vonn)去瑞士與國際奧委會的官員會面,谷愛凌不會隨團前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