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卡位二十大 徐麟接掌廣電總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中共二十大預定今年秋天召開,習近平人事卡位已經開啟。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已經兼任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簡稱廣電總局)局長,接替將屆退休年齡的聶辰席。

據中共廣電總局網站消息,6月8日,徐麟以中宣部副部長,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的身分,出席重點電視劇創作會議並講話。

上述信息顯示,徐麟已接替聶辰席,出任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聶辰席將於下月年滿65歲,符合退休年齡。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59歲的徐麟曾長年在他的家鄉上海市工作,擔任過上海市嘉定區委副書記,上海市民政局黨委書記、局長,上海市農業委員會主任等職。

徐麟曾經與習近平在上海短暫共事。在習2007年調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後不久,徐麟職位迅速跳升,先後任上海市委常委、浦東區委書記、上海宣傳部長等職。

習近平2012年執政後,徐麟2015年進京,先後出任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等職,兼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2018年,徐麟任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

此前幾天,習近平已經開始對文宣系統展開人事洗牌,傅華被任命為新華社社長,呂岩松為新華社總編輯。而習近平親信李書磊,已經出任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預計將接替已屆退休年齡的黃坤明。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