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大學學生娛樂作品】比學比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老子曰:「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

金碧輝煌的寺廟裏,年輕的僧人們正虔誠地修行著,唯一例外的是一位偷懶成性的小和尚,從不知精進。每當修煉中干擾來臨時,悟性最好的小和尚總能堅定心志、不為所動,並也幫助那位偷懶的小和尚用正念去面對魔難與考驗,不至於被誘惑而迷失心竅。

佛家的修煉文化在中國歷史上源遠流長。古時候一出家,社會就不把僧侶當作一般常人來看待。而修煉之人所遇的考驗也非常人所能承受。在修佛向善的道路上,遇到的各種各樣的魔難,其實都是在考驗修煉者的信念。

當群魔氣急敗壞、無計可施時,欲殺死救護僧徒的老和尚,卻不知老和尚也在給予它們改過自新的機會。修行中,魔難干擾無處不在,小和尚只有憑著對佛法的堅定正念,和師父的加持與保護,才有可能闖過難關。而老和尚的慈悲胸懷最終讓魔王佩服得五體投地。

正是:

白雲下 禪修淨地,金殿上 巨佛矗立。
考驗前 本性方出,魔難中 師顯神蹟。

此舞劇由飛天大學學生編創。

完整影片:https://ept.ms/SolidCultivation_

歡迎了解更多: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henyunworks/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henYunZuoPin
推特:https://twitter.com/sycreations_ch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