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武危機迫切嚴重 美日韓會談商定三邊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週三(6月8日),美國、韓國,以及日本的副外長,在首爾舉行三邊會談,商定加強三邊安全合作,通過外交對話和地區威懾,共同應對朝鮮的核武危機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週三在首爾,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韓國副外長趙賢東舉行會談,商討朝鮮試射彈道導彈的挑釁行為,以及近五年來的首次核武危機

美國副國務卿 謝爾曼:「美國、韓國和日本在朝鮮問題上完全緊密結盟。我們的共同目標仍然是實現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

謝爾曼強調三國的結盟關係,重申美朝對話大門仍無條件敞開。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美國仍然準備好無條件與朝鮮會晤,我們再次重申,我們對朝鮮沒有敵意。」

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表示,為達成朝鮮無核化目標,三方同意外交對話與地區威懾並行。

朝鮮今年至少進行了18次導彈試射,包括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美、韓情報單位及國際原子能機構都認為,朝鮮正在為近五年的首次核武試驗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