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對清零心存餘悸 美中貿委會:企業須制定備份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中共的強制清零政策已對在華外企的發展前景造成了嚴重影響。儘管北京試圖以「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安撫人心,但外企對中共當局的清零政策仍心有餘悸。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指出,只要中共的清零政策存在,企業必須制定備份計劃

中共官媒《經濟日報》7日發表文章稱,跌宕反覆的疫情對中國經濟造成一定衝擊,經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

對於有聲音指跨國公司在中國發展前景不容樂觀,文章聲稱,這「經不起推敲」。相反地,「中國對跨國公司的重要性有增無減,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

美國之音報導,雖然中國主要城市本週陸續開放,但並未減輕境內外企的擔憂。受困於疫情清零政策的持續干擾和中國經濟成長放緩,許多外企已開始重新考量對中國的長期投資計劃。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發言人巴瑞(Doug Barry)對此表示,中國動態清零繼續成為商業信心的主要阻力。只要這項政策仍然存在,任何新的疫情爆發都會導致新的破壞。企業必須制定備份計劃

中國英國商會7日指出,英國商界對中國的看法已經到達「臨界點」,不確定性損害了商業信心。英國商會對600多名會員的調查中發現,74%的會員企業受到中共清零政策的「嚴重影響」,而近50%的會員企業延遲了投資計劃。

此前,5月10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明確表達了世衛的看法。他說,鑑於目前對COVID-19的了解,北京的清零政策是不可持續的。

譚德塞還說,世衛已經與中國專家討論了這個問題。他說,增加對該病毒的了解以及更好的抗疫方法,也表明是時候改變策略了。

5月5日,中國歐盟商會發布報告說,在最近的一項調查中,歐洲公司表示,中共對疫情的「清零政策」嚴重打擊了他們的供應鏈,他們被迫削減員工、降低收入預測。其中近1/3的公司表示他們進行了裁員。

「清零是行不通的,因為世界已經學會與中共病毒(COVID-19)共存,而中共必須改變戰略」,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rg Wuttke)說,「我們要說的是,如果你不改變清零政策,我們會用腳投票,去其它地方投資。」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