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中共被曝在柬埔寨祕建海軍基地 8日動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近日,又有西方媒體爆出,中共柬埔寨,祕密建造海軍設施,這將是中共第二座海外軍事基地。柬埔寨官方消息指出,擴建工程將在8號動工,屆時,柬埔寨國防部長和中共駐柬埔寨大使,都將出席,主持動工儀式。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6日報導,西方官員表示,中共正在位於泰國灣(Gulf of Thailand)的柬埔寨雲壤海軍基地(Ream Naval Base)北部,祕密建造一座海軍設施,專供中共軍方使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022.6.6):「這與我們從中國看到的可信報告一致,中共正在雲壤海軍基地進行一項重大的建設項目。正如我們所說的,中共在雲壤的專有軍事存在,可能會威脅柬埔寨的自治,以及破壞區域安全。我們和那個區域的國家,也都對這個項目的意圖、性質、範圍缺乏透明性,以及中共軍隊在這場建設,以及設施建成後的使用中所扮演的角色表達了擔憂。」

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執行長方登(Richard Fontaine)表示,「(柬埔寨的軍事基地)為(中共)它們提供了他們原本在這個區域所沒有的兵力投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胡宗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