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iOS16改變iPhone體驗 細節搶先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週一(6月6日),蘋果召開WWDC22全球開發者大會,正式發布了全新iPhone iOS 16系統,帶來鎖屏迄今最大更新,以及新的共享、通信和多種智能功能,將會共同改變用戶iPhone體驗方式。

蘋果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克雷格‧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鎖屏更新,完全重新構想了它的工作方式」。這是一種全新的外觀,允許用戶通過按住小部件來自定義鎖定屏幕——這些小部件在主屏幕上可用。小部件是用戶可以單擊以快速訪問天氣應用等工具的小圖標。

費德里吉認為,iOS 16帶來的各項更新將會改變大家體驗iPhone的方式。

「我們還推出了面向家庭用戶的iCloud共享圖庫,通過信息APP和郵件APP的新功能以簡化通信方式,還有智能技術的強化則帶來實況文本更新。」他說。

蘋果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克雷格‧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鎖屏更新,完全重新構想了它的工作方式」。(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以下是iPhone軟件iOS 16的更新細節:

一個更個性化、可定製的鎖屏,允許用戶調整時間和日期的字體和顏色。它還允許用戶全天隨機播放背景照片或選擇動畫背景。新的多層次的效果,將照片主體呈現在鎖定屏幕上時間的前方,營造景深效果。

鎖定屏幕上的通知將移至屏幕底部,因此在手機鎖定時不會遮蓋個性化背景照片。

焦點功能(focus feature)擴展到鎖定屏幕,允許用戶選擇如何過濾通知,比如只關注與工作相關的消息或個人消息。

在iMessage上,用戶可以編輯或撤回剛剛發送的信息,恢復最近刪除的信息,還可將對話標記為未讀,留待晚些時候再來處理。

SharePlay(信息APP)將擴展到iMessage,讓用戶可以一邊在信息APP中聊天,一邊共同欣賞和控制同步播放的電影、歌曲等內容。

聽寫功能帶來全新的設備端體驗,讓用戶能夠在語音和觸控輸入間自由切換。此外,聽寫也可自動添加標點符號和表情符號。

實時文本功能的附加功能,可以從照片中複製文本。

一種方便小商戶直接通過iPhone輕按Apple Pay的新方式,無需額外硬件。

現在購買後付款(buy now, pay later)的新選擇。

Safari瀏覽器新增共享標籤頁組,可用於與親友同時分享多個網站,讓用戶能夠順暢自如地新建標籤頁和查看他人當前瀏覽內容。

在地圖上,蘋果新增多點路線規劃功能,還讓iPhone用戶可以更輕鬆查看出行路線中的公交票價。

家庭共享(The Family Sharing)簡化兒童帳戶的設置流程,直接添加好正確的家長控制設置。包括為所有APP、電影、書籍、音樂等更多內容提供年齡限制設置建議,對新設備的設置流程也變得更加簡單。

全新的iCloud共享圖庫,讓你可以更輕鬆地與家人和朋友分享照片。可單獨設置一個iCloud圖庫,最多支持6名用戶共同協作、存儲和查看。用戶可選擇共享自己個人圖庫中已有的照片,也可設置特定的起始日期或照片中人物進行共享。

一個安全檢查中心,允許用戶快速撤銷其它用戶的位置訪問權限,蘋果表示,該功能旨在將控制權交還給家庭暴力倖存者。

更有條理的智能家居控制,能讓用戶更加方便地操控、整理和查看配件,底層架構的加強也能讓用戶更加高效穩妥地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設備。

健身APP將會登陸iPhone,沒有Apple Watch的用戶也能跟蹤和達成健身目標。iPhone用戶可在健身APP中設置每天活動目標,然後通過消耗動態卡路里幫助自己逐步合上活動進度圓環。

CarPlay更新將允許司機控制空調、收音機等,這將由幾家汽車製造商集成,有更新Carplay軟件的新車年底發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