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盼韌性民主陣線 斯副議長:挺台不畏阻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台歐友好關係持續升溫,總統蔡英文今天(7日)接見斯洛伐克訪團,蔡英文期待,台灣與斯國,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斯洛伐克副議長勞倫契克則表示,會矗立站在台灣的後方,不因外界的阻撓而妥協,做好隨時抵抗威脅的準備。

熱情打招呼,總統蔡英文接見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率領的訪問團,雙方就兩國經濟、科技等領域交換意見,而他們的到來,正是支持台灣的最佳證明。

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斯洛伐克的台灣好朋友,就站在您們的身後,不會因為外界的阻撓或干擾而妥協,而且也做好隨時抵抗威脅民主強權的準備。」

蔡英文感謝斯洛伐克國會,外交、衛生、歐洲事務三個委員會,連續通過支持台灣加入WHA,並舉台斯共同援助烏克蘭難民為例,期待未來能在全球關注的議題上,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相信未來台灣和斯洛伐克,能夠跟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加強合作,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為台灣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省長德若巴還當場邀約蔡英文訪問斯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承諾將永遠備好紅色地毯。周五,訪問團將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到時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將與陳其邁簽署夥伴締盟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