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人類極限 德國舉行超級鐵人三項大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新聞最後,我們去德國勃蘭登堡,見證人類體能極限。挪威人和英國人各自成功挑戰「超級鐵人三項賽」的男女紀錄。

男子超級鐵人三項賽SUB7和女子超級鐵人三項賽SUB8在德國勃蘭登堡正式舉行。這次的比賽與以往不同,是一場挑戰賽,比賽要求男子在7小時內,女子在8小時完成長達226公里的鐵人三項,而參賽者在沿途可以獲得各種支持。

在這次比賽中,參賽者首先要在德國森夫滕貝格湖中游上3.8公里,隨後將在德國席普考的賽車跑道上,完成180公里自行車賽。若想要達成 SUB7和SUB8,自行車均速預估要高達每小時45到50公里。最後的42公里路跑也會在賽車跑道上進行,預計要完成挑戰,參賽者需要枚4分鐘完成1公里。

現在來看看參賽選手。男子組是擁有奧運冠軍和IM世錦賽冠軍頭銜的挪威選手布盧門費爾特和獲得ITU長距離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銅牌的英國職業鐵人三項運動員史基普。

布盧門費爾特在游泳比賽中稍微落後於史基普,不過他在自行車賽中發威,以3:24:22完成比賽,比自己預計的時間早了24分鐘,之後的路跑大比拼中,布盧門費爾特在最後超過史基普,以6:44:26秒獲勝。而史基普也突破7小時大關,以6:47:37完成全部比賽。

挪威選手布盧門費爾特:「那很艱難,就是坐在自行車上都是,大家都非常努力,做得很好。」

在女子組方面,剛在美國拿下鐵人世錦賽亞軍的英國選手馬修斯與瑞士年度最佳運動員斯普林對陣。斯普林曾在2月受傷,摔斷了鎖骨和兩根肋骨,並且肺部破裂。不過,她以驚人的速度恢復,並堅持參加SUB8。

兩人在游泳和自行車比賽中基本屬於不相上下,不過在路跑中,馬修斯最終領先斯普林3公里,以7:31:54贏得比賽,而斯普林則以7:34:19同樣成功打破8小時極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