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瞄準共產主義 稱其「太糟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執行官、世界首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推文中,提及冷戰時期的共產主義象征,對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進行了比較。

除了評論莎士比亞戲劇和正式宣布「蜜蜂為魚類」的加州法律外,馬斯克在6月5日的推文中,似乎還透過柏林墻——冷戰時期的「鐵幕」,來對比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它在物質和意識形態上將德國分為共產主義和自由民主兩個世界。

「對任何兩個相互競爭的社會經濟體系的酸性測試,是哪一方需要建造一堵墻來阻止人們逃跑?那就是糟糕的一個體制!」馬斯克在6月5日的推文中寫道。

眾所周知,「柏林墻」是共產主義壓迫的象征,於1961年開始修建,禁止東德公民逃往更自由的西德。數以千計的東德人在試圖逃往西德時被殺害。

在暗指隔離墻時,這位億萬富翁似乎指的是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這兩種「相互競爭的社會經濟制度」。

馬斯克週末的評論,是對其政治立場的進一步闡述。這位億萬富翁經常將自己描述為「溫和派」,並說他通常更喜歡資本主義,而不是共產主義。

2020年,馬斯克將撰寫《共產黨宣言》的卡爾‧馬克思(Karl Marx)和現代資本主義之父亞當‧斯密(Adam Smith)進行了比較。這位億萬富翁寫道:「亞當‧斯密贏了。」

2018年,馬斯克曾表達他的看法,即那些認同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人是「令人沮喪的」。

「那些宣稱自己是『社會主義者』的人,通常都很壓抑,沒有幽默感,而且上了一所昂貴的大學。命運充滿了諷刺。」馬斯克說。

同年,馬斯克還透露了他對合適的治理方式的看法。當時有一位推特用戶問馬斯克,他建議用什麽文檔(documents)來為未來的火星殖民地建立治理系統。

「直接的人民民主。法律必須簡短,因為長篇大論中會暗藏詭計。規則將自動失效,以防止因官僚主義而死亡。任何規則都可以由40%的人取消,以克服慣性。自由。」馬斯克回答。

原文:Elon Musk Takes Aim at Communism, Says It’s the ‘Bad On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