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致信推特:不提供虛假帳戶信息將放棄收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美國商業大亨馬斯克收購推特的交易正面臨夭折危機。有媒體披露,馬斯克代理律師已致信推特公司,正式警告說,如果推特不能提供有關垃圾郵件虛假帳戶的真實數據,馬斯克可能會放棄收購推特。消息傳出,推特股價一度跌逾5%。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的代理律師本週一(6月6日)向推特公司表達了上述立場。信中指責推特公司明顯嚴重違反了併購契約,強調馬斯克有權利終止併購協議。

據報導,馬斯克的代理律師Mike Ringler在信中寫道,「無論如何,馬斯克不需要解釋他請求數據的理由,也不需要提交公司試圖強加給他對所請求數據的合同權利的新條件…… 馬斯克先生保留由此產生的所有權利,包括他不完成交易的權利和終止合併協議的權利。」

受此消息的影響,當天推特股價在盤前交易中下跌5.5% 至每股37.95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6月3日推特公司曾經發表聲明稱,馬斯克收購推特的「監管等待期」已經結束。通常情況下,這是交易完成的前提條件之一,但3天後就傳出了上述馬斯克警告可能取消收購交易的消息

另據彭博社報導,馬斯克明確表示,他認為推特對虛假帳戶的測試不夠充分,他自己有必要對相關資料進行分析,因此必須獲得與此有關的真實數據。但推特最新提供的信息只是有關其自身測試方法的額外細節,這等於拒絕提供帳戶數據的請求。報導稱,馬斯克認為推特公司試圖以其他方式混淆這個問題。

今年4月25日,推特公司對外宣布,該公司已同意馬斯克的收購協議,後者將以每股54.2美元,總計約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當時推特股價一度漲至54.57美元。

但到了5月13日,馬斯克突然宣布收購計劃「暫時擱置」,並強烈要求推特公司提供垃圾郵件和虛假帳戶的真實數據。馬斯克之後又多次在不同場合公開表示,在推特公示證明推特上的虛假帳戶少於5%之前,他不會繼續推進收購推特的交易。

推特總裁Parag Agrawal曾於5月16日發出十幾條推文,介紹了該公司如何計算其機器人帳戶數量的方法,還聲稱自己在一週前與馬斯克分享了估算的過程。然而馬斯克認為,這些說法只是混淆視聽的廢話。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