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選舉 福特連任省長 組多數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6日訊】2022年加拿大安省省選結果已經出爐,保守黨贏得了省議會124個席位中的83個,現任保守黨省長福特獲得連任,再次組建多數黨政府。

加拿大安省省长道格·福特:「我想讓你們知道,我每天醒來都會為所有安省人工作,無論你是長期的支持者,還是第一次投票給保守黨,還是把選票投給其它政黨,現在是團結起來的時候了。」

在2018年的省選中,代表保守黨的福特勝出,結束了自由黨長達15年的執。

福特的成功,得益於他塑造了平易近人並且理解工人困境的形象。福特還將自己稱為商人和建設者。在今年的省選中,他承諾投資公共交通基礎設施、擴建醫院,以及增加家庭護理投入等。

加拿大安省省长道格·福特:「現在是時候繼續為老年人和年輕家庭、為司機和公交乘客建設,為尋找更好的工作和更多的薪水的工人,是時候為你們繼續建設了。團結起來,讓我們把它完成。謝謝你們,上帝保佑安省人民。」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發表聲明,祝賀福特連任,並表示,他期待在未來繼續與福特省長合作。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也發表聲明說,他將繼續與省政府建立的「強大的政府間夥伴關係」。

安省新民主黨失去了9個席位,但仍以31個席位成為官方反對黨。該黨領袖賀華絲(Andrea Horwath)在選舉結束後宣布卸任。

安省自由黨只得到8個席位,未能獲得官方反對黨地位,在自己選區落選的該黨領袖鄧德華(Steven Del Duca),也辭去了黨領職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婉晴、唐昀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