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8枚導彈國際譴責 尹錫悅:加強韓美聯盟威懾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6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6月5日上午,朝鮮向日本海連續發射了8枚短程彈道導彈韓國和日本隨即提出強烈抗議。韓方緊急會見美國對朝特別代表,商討應對方案。

韓國軍方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金俊若:「今天,我軍探測到8次短程彈道導彈發射,在上午9點08分至9點43分之間,從平壤的順安、嘉川、東昌里和咸興地區附近發射的。」

朝鮮一口氣連發8枚導彈,實屬罕見。為應對局勢,韓國立即召開國家安全會議。總統尹錫悅在聽取簡報後,下令「擴大韓美聯盟威懾,繼續加強聯合防禦態勢」。

當天稍晚,韓國核問題特使金健(Kim Gunn)還在首爾會見了美國朝鮮問題特別代表金星容。

韓國方面認為,朝鮮此舉是對上月剛就職的韓國新政府的「挑戰和考驗」。同時,也可能是對前一天結束的美韓聯合軍演的抗議。

美韓海軍從6月2日至4日在日本沖繩海域進行聯合航母戰鬥群演習,美國派出了核動力航母「里根號」參加。

面對朝鮮異常挑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不能容忍朝鮮多次發射彈道導彈威脅地區及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將繼續與美國和韓國密切合作,收集信息,監測局勢。」

今年以來,朝鮮已經發射6次洲際彈道導彈,不斷升級朝鮮半島局勢。

美國總統拜登5月訪問韓國時曾表示,他並不擔心朝鮮進行核試驗,美國已經準備好了應對朝鮮的任何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