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孟加拉貨櫃倉庫大火至少34死

週六晚,孟加拉南部吉大港(Chittagong)附近一座貨櫃倉庫發生大火,猛烈火勢還引爆化學製品,導致火災難以收拾,目前已知至少34人喪生、300人受傷。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麼引起了大火。

2. 耶倫:未推動拜登削減美國救援計畫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六表示她從未推動削減總統拜登的1.9萬億美元《美國救援計畫》,駁斥了媒體報導中一名記者描述她傾向於縮減救援計畫以避免通脹的說法。

3. 賓州國會參院共和黨初選川普背書者勝出

賓西法尼亞州共和黨美國參議院初選結果終於出爐。週五(6月3日),戴維‧麥科米克(David McCormick)放棄了正在進行的重新計票,向他的對手穆罕默德‧奧茲(Mehmet Oz)認輸,從而提前結束了這場被視為本屆中期選舉中最受關注的黨內初選。

4. 斯維亞特克登頂法網再奪女單大滿貫

週六,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進行了一場21世紀最年輕的女單決賽。結果,世界第一、21歲波蘭名將斯維亞特克(Iga Swiatek)戰勝了18歲美國新星高芙(Cori Gauff),贏得個人第二個大滿貫冠軍,同時追平了大威廉姆斯保持的35連勝記錄。

新唐人記者嚴楓、姜迪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