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年登場 台國際書展30周年 烏克蘭首參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5日訊】台北國際書展6月2日登場,是繼義大利、英國和韓國後,今年第四個實體展出的國際書展,借助書展來振興、推廣閱讀。

台北國際書展睽違兩年,在掌聲中實體登場。副總統賴清德文化部長李永得以及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共同出席開幕式,表示書展能如期舉辦,相當不易。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我們出版業,沒有坐困愁城,那要突破疫情的封鎖,我們要走出去,那這樣的企圖心,我們應該要給予最熱烈的掌聲。在政府的各項防疫政策之下,只要民眾能夠配合,我們還是可以順順利利地舉辦實體地展覽,我們有這個能力。」

台北國際書展30周年,共有364個國內外出版社、31個國家共襄盛舉,展期中會舉辦超過250場閱讀活動,有43位國內外知名作家在線上或線下,與台灣讀者座談。展出不僅盛大,也是今年全球第四個舉辦的實體書展。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真正以實體方式,像今天這樣的,到目前為止,只有義大利跟倫敦跟韓國,所以我們算是第四個以實體書展來展出。」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李永得:「台灣是一個非常重視出版自由的國家,可以說是100%的自由,這個也得到國際的認證。不只是這書展,對於未來的出版事業,怎麼樣去振興、推廣閱讀,讓我們的出版更加興盛,那麼這個是文化部非常重要的政策。」

今年烏克蘭也首度參與台灣國際書展。展區布置15幅「與烏克蘭同在」的圖像創作、染上藍黃兩色,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蘭花、翻譯成德語及中文的烏克蘭著作。是今年展覽亮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