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家長應把褪黑素放在遠離兒童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兒童黑激素中毒報告正在增加,研究人員提請家長注意,旨在調節睡眠的輔助劑褪黑素(Melatonin)應該放在遠離兒童的地方。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6月2日發表的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密歇根州兒童醫院的急診醫師萊拉克(Karima Lelak)博士說:「父母可能認為褪黑素相當於維生素,並把它放在床頭柜上。但實際上,這是一種有可能造成傷害的藥物,應該放在藥櫃裡。」

去年,美國毒物控制中心收到了超過5.2萬個關於兒童食用褪黑素的電話,比約10年前增加了6倍。大多數幼兒不小心食用了瓶子裡的褪黑素,其中一些類似於兒童軟糖的形狀。

褪黑素是一種有助於調節生物鐘的激素。研究作者指出,褪黑素已經成為一種流行的非處方安眠藥,在2016年和2020年之間,銷售額增長了150%。

萊拉克和同事研究了2012年至2021年向毒物控制中心提交的報告,統計了超過26萬個關於孩子服用過多褪黑素的電話。在這些電話中,大約83%的孩子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但其他27%的兒童有出現嘔吐、呼吸改變或其它症狀。

在這10年間,有4000多名兒童住院,5名兒童需要用機器輔助呼吸,還有兩名不到2歲的兒童死亡。大多數住院的兒童是青少年,其中許多被認為是自殺未遂。

至少10年來褪黑素中毒事件一直在增加,但最大的增長發生在2020年COVID-19大流行病襲擊美國之後。在2019年和2020年之間,該數字激增了38%。

萊拉克說,可能有幾個原因。由於封鎖和虛擬學習,更多的孩子整天待在家裡,這意味著孩子們有更多機會拿到褪黑素。另外,大流行病造成的壓力和焦慮,擾亂了睡眠,這可能導致更多的家庭使用褪黑素。

「待在家裡,孩子們感到煩躁,青少年與朋友隔絕。最重要的是,每個人每天都要看幾個小時的屏幕。」萊拉克說。

在美國,褪黑素作為一種補充劑而不是一種藥物銷售,由於不受監管,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沒有對其成分的純度或劑量的準確性進行監督。

有研究人員已經發現,褪黑素標籤上的內容可能與瓶子裡的實際情況不符,一些國家已經禁止銷售非處方褪黑素。

專家表示,許多人可以耐受相對較大劑量的褪黑素而無明顯傷害。但對於食用褪黑素過量卻沒有解毒劑。在兒童意外攝入褪黑素的情況下,專家通常要求一個可靠的成年人在家裡看護他們,若發現有呼吸減慢或其它令人擔憂的跡象時,應及時與醫生聯繫或送往醫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