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溫網錦標賽勝率排名前九位男球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5日訊】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s,簡稱溫網)是網球賽事中四大滿貫其中之一。溫網的賽期通常於每年6月至7月間在英國溫布爾登舉行。以下為讀者整理溫網勝率排名前九位的男球員

第一名:比約‧博格(Bjorn Borg)─92.73%

比約‧博格(Bjorn Borg)為溫網勝率排名第一位的男球員。圖為2021年9月26日,美國麻州波士頓,歐洲隊隊長博格(Bjorn Borg)在拉沃爾盃比賽期間講話(Laver Cup)。(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for Laver Cup)

比約‧博格為前瑞典職業網球運動員。博格曾奪得6次法網男單冠軍和5次溫網男單冠軍,他是1979年、1980年職業網球聯合會(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簡稱ATP)單打年終世界排名第一。他在溫網共出賽55場,獲勝51場,勝率為92.73%。

第二名:皮特‧桑普拉斯(Pete Sampras)─90.00%

皮特‧桑普拉斯(Pete Sampras)為溫網勝率排名第二位的男球員。圖為2019年3月16日,美國加州印第安維爾斯(Indian Wells),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右)與桑普拉斯(左)在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第13天的雙打熱身的畫面。(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皮特‧桑普拉斯為前美國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桑普拉斯曾獲得14屆大滿貫冠軍,1993年單打最高排名第1位。他在溫網共出賽70場,獲勝63場,勝率為90.00%。

第三名: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88.76%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為溫網勝率排名第三位的男球員。圖為2022年5月31日,法國巴黎,德約科維奇參加法國公開賽第10天比賽的畫面。(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為塞爾維亞網球運動員,被譽為史上最佳的雙手反拍,控球精準和出拍迅速流暢是其強項。2011年7月,其世界排名首度提升至世界第一。他在溫網共出賽89場,獲勝79場,勝率為88.76%。

第四名: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88.24%

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為溫網勝率排名第四位的男球員。圖為2021年7月7日,英國溫布爾登,費德勒參加溫網第9天比賽的畫面。( 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羅傑‧費德勒為瑞士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費德勒在大滿貫男子單打獲得20次冠軍、11次亞軍。他在溫網共出賽119場,獲勝105場,勝率為88.24%。

第五名:羅德‧拉沃爾(Rod Laver)─88.00%

羅德‧拉沃爾(Rod Laver)為溫網勝率排名第五位的男球員。圖為2022年1月30日,澳大利亞墨爾本,拉沃爾在澳大利亞公開賽男單決賽之前迎來諾曼‧布魯克斯挑戰盃(Norman Brookes Challenge Cup)的畫面。(Daniel Pockett/Getty Images)

羅德‧拉沃爾為前澳大利亞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拉沃爾生涯共奪得單打39座冠軍、雙打27座冠軍。他在溫網共出賽25場,獲勝22場,勝率為88.00%。

第六名:約翰‧紐康姆(John Newcombe)─86.49%

約翰‧紐康姆(John Newcombe)為溫網勝率排名第六位的男球員。圖為2021年6月22日,澳大利亞悉尼,紐康姆手捧一個1971 年的獎盃。(Hanna Lassen/Getty Images for Tennis Australia)

約翰‧紐康姆為前澳大利亞男子網球員。紐康姆曾於1967年、1969年、1973年在法網奪過男雙冠軍,及1965年得過1次混雙冠軍。他在溫網共出賽37場,獲勝32場,勝率為86.49%。

第七名:鮑里斯‧貝克爾(Boris Becker)─85.54%

鮑里斯‧貝克爾(Boris Becker)為溫網勝率排名第七位的男球員。圖為2021年7月9日,英國溫布爾登,貝克爾(右)觀看溫網比賽的畫面。(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鮑里斯‧貝克爾為前德國男子網球運動員。貝克爾在生涯中共奪49個ATP單打冠軍和15個ATP雙打冠軍。他在溫網共出賽83場,獲勝71場,勝率為85.54%。

第八名:安迪‧莫瑞(Andy Murray)─84.29%

安迪‧莫瑞(Andy Murray)為溫網勝率排行第八名的男球員。圖為 莫瑞(Andy Murray)2022年6月3日的畫面。( Clive Rose/Getty Images)

安迪‧莫瑞為英國男子網球運動員。莫瑞曾獲得2012年美網男單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會網球男單冠軍、2013年溫網男單冠軍等榮耀。他在溫網共出賽70場,獲勝59場,勝率為84.29%。

第八名:約翰‧麥肯羅(John McEnroe)─84.29%

約翰‧麥肯羅(John McEnroe)為溫網勝率排行第八名的男球員。圖為2021年9月23日,美國麻州波士頓,世界隊隊長麥肯羅(右)在拉沃爾盃(Laver Cup)第4天比賽開始前與迭戈‧施瓦茨曼(Diego Schwartzman,左)交談的畫面。(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for Laver Cup)

約翰‧麥肯羅為前美國網球運動員。麥肯羅曾在1981年、1983年及1984年的溫布爾登錦標賽中獲得單打冠軍,曾在1979年、1981年、1984年獲雙打冠軍。他在溫網共出賽70場,獲勝59場,勝率為84.29%。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