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衝突百日 美國對俄羅斯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週五(6月3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有信心取得戰爭勝利。北約祕書長早前訪問美國華府,商討烏俄局勢,白宮發聲明,將針對俄羅斯精英實施更多制裁。另一方面,西方似乎在為持久戰做準備。

基輔居民阿爾特姆:「對我來說,勝利意味著自由而獨立的烏克蘭,沒有侵略者。收復所有邊境,包括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和克里米亞在內。」

週五,備受戰火煎熬的基輔居民迫切希望戰爭結束。

當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帶領政要發表講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保衛烏克蘭已經一百天,勝利終歸我們,榮耀歸於烏克蘭,榮耀歸於英雄們。」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四和美國總統拜登、副總統哈里斯之後還和美國國防長 奧斯汀會面。

白宮週四還發聲明,宣佈新舉措,避免普京在內的俄羅斯精英逃避制裁。

聲明說:「財政部的目標是針對試圖逃避制裁的俄羅斯知名官員、商業領袖、精英豪宅,以及奢侈品資產管理和服務公司。」

另外,烏克蘭國防部長 列茲尼科夫週五指出,莫斯科將戰爭拖入拉鋸戰。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同時,克里姆林宮正試圖將戰爭,拖入曠日持久的狀態。」他呼籲西方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幫助烏克蘭反擊。

克里姆林宮當天表示,將繼續在烏克蘭實行軍事行動,直到實現所有目標。俄軍正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推進。

頓涅斯科50%的土地已經淪陷。該州州長週五要求外界提供更多武器,防止敵人進一步進攻。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