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核危機 美日韓三方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先前美韓的情報評估,認為朝鮮正準備第七次核試驗。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金星,週五與日本和韓國代表在首爾會面,討論應對朝鮮危機

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地區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朝鮮政策特別代表金星、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日本外務省亞大局局長船越健裕,週五在首爾舉行會談。

這是在評估朝鮮可能正在準備第七次核試驗,美日韓三方首次會談。

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金星:「美國評估認為,朝鮮可能正準備在豐溪里試驗場進行第七次核試驗。這一評估與朝鮮自己近期的公開聲明一致。」

金星表示,美國正在與日本和韓國盟友密切協調,準備應對所有突發事件。

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金星:「我們準備對我們的軍事態勢進行短期和長期調整,以應對朝鮮的任何挑釁,並根據需要加強防禦和威懾力量,以保護該地區的盟友。」

韓國代表金健說,朝鮮執意開發核武只會惡化安全環境,讓韓國增強威懾能力,這並不符合平壤的利益。金健呼籲朝鮮重返外交對話。

日本代表船越健裕表示,期待美、日、韓三方共商安全合作方案,有效加強區域威懾能力。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