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加國防部稱 中共戰機騷擾制裁朝鮮的巡邏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近期加拿大軍方譴責中共戰機,騷擾加拿大巡邏機,甚至迫使其偏離航線。這架巡邏機,負責監視朝鮮涉嫌逃避制裁的行為。我們連線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請她做一個介紹。

李薇你好!

加拿大軍方在6月1日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在4月26日至5月26日期間,中共戰機多次近距離靠近加拿大的CP-140 Aurora遠程巡邏機,機組人員甚至能「非常清晰」的看見對方。

加拿大是在執行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任務,這架巡邏機負責辨識,是否朝鮮涉嫌在海上逃避制裁的行為。

聲明說:「解放軍空軍的飛機沒有遵守國際航空安全規範。這些接觸是不專業的,使我們空軍機組人員的安全受到威脅。」

在某些情況下,他們不得不迅速改變飛行路線,以避免與中共戰機發生碰撞,這種接觸實在令人擔憂,而且頻率越來越高。

這個事件並不是中共與加拿大軍方的第一次摩擦。

早在2019年,一艘加拿大軍艦在東海國際水域行駛時,兩架中國戰機在300米(1,000英尺)範圍內,近距離接觸加拿大軍艦,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卻把這樣的行為稱作「熱烈歡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唐昀、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