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湘西突降暴雨洩洪 鳳凰古城局部被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湖南省部分地區,週一(5月30日)開始迎來暴雨,有民眾透露鳳凰古城附近的水電站,提前洩洪,導致古城內的部分民宅被淹,一些路段也出現積水。

6月1日晚間到2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州遇到強降雨,其中鳳凰縣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達246.5毫米,強降水導致鳳凰沱江河水暴漲,洪水漫上河岸,湧進民宅。城內多處街道出現積水,沿街商鋪也進水。

目前,湘西鳳凰縣古城南門、沱江鎮藤子坪等地有多人被困,連夜轉移居民。

鳳凰縣居民李先生告訴本台記者,附近一處水電站提前洩洪,導致溪水暴漲。

湖南鳳凰縣居民李先生:「他是上午的時候,淩晨的時候,鳳凰古城這里有一個水電站控制了沱江水,他是為了明後兩天雨水的控制,他就提前去泄洪。現在水位都退了,現在已經正常了。像住在古城里面還是有部分的居民,可能他們那個地勢稍微低窪一點,然後泄洪的時候會對他們住宅的一樓進水,所以轉移他們。」

昨天瀘溪縣11個鄉鎮降下暴雨,其中最大雨量為廖家橋鎮都里鄉。鳳凰古城的賓館業者表示,暴雨導致4成左右的退房。

廖家橋鎮居民:「漲水啦,現在還在下雨,(居民)有的轉移了,有的沒轉移。」

鳳凰古城旅店業者:「我們的正常預定的話,有些人取消訂單,但是有60%的人是沒有取消訂單的。」

鳳凰縣居民表示,這次暴雨主要造成縣城內澇,目前景區已經正常開放。

鳳凰縣居民李先生:「因為他那個縣城里面那種內澇,就是相當於是這個城市的一個基礎設施,可能說哪里排水系統沒好,它會產生一個內澇。」

6月2日16時,湖南省氣象台再發布暴雨橙色預警,預計2日晚間到明天,長沙東部、岳陽東南、常德西部、張家界、懷化北部、湘西州部分地區將出現暴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