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布林肯再談外交政策:中共破壞國際秩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6月1日)再次重申中共破壞國際秩序,是全球面臨的最大長期挑戰,而美國的應對政策是聯合盟友,推進開放包容的國際體系,威懾中共。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 陶明

好的主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在《外交》雜誌舉辦的一場視頻會議上,再次談到對華政策。他特別強調了中共對全球造成的威脅。

布林肯 重申他在5月26日對華政策演講中闡述的觀點,就是說,不能依靠北京來改變其軌道。布林肯再次強調在應對中共時,聯合盟友非常重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不能依靠北京來改變其軌跡。我們能做的和我們正在努力做的,是塑造北京周圍的戰略環境,推進我們對開放、包容的國際體系的積極願景。」

上週,布林肯發表對華政策講話,將美國對華政策概括為投資,協同,競爭三方面。對此,北京反應強烈。演講一天后,全網封殺了布林肯的講話內容,除了屏蔽駐華大使館刊登的演講全文,還限制微博的相關討論。

美中關係最近幾年跌入冰點,從貿易、技術、軍事競爭到意識形態,都緊張對峙。

布林肯週三再次表示,美國不是在尋找衝突,也不是尋找新冷戰。但是,他也談到中共和西方世界存在著深刻的分歧。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中國尋求的秩序是不自由的。我們不同意。這也是最基本和最根本的。」

在談到俄烏戰,布林肯提醒北京,要從中吸取正面的教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