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解封第一天 上海人怒吼「清算魔都衙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剛剛解封的上海,就出現了要求追責的聲音。民眾表示,封城以後造成的次生災害導致很多人死亡,還滋生了違法行為,「魔都的衙門必須要清算!」

6月1日解封當天,上海當局發佈「致全市人民的感謝信」,聲稱在黨的領導下「大上海保衛戰」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

不少網友立即在微博上提出,應該對封城進行追責。

網友們說:「兩個多月的高價『保供』弄得舉世聞名;整整72天飽受高物價折磨的我,被弄得焦頭爛額;疫情期間還有600人左右死亡······一封感謝信不可能平復我的心情!你們應該被追責!我只想看見你們被追責!」「疫情結束了嗎?遠沒有······期待:反思、追責,並且公開所有相關信息!不然,類似的事情只會再次上演!」

甚至官方公布「上海檢察院檢查長張本才被查」,也有網友回覆:「希望對造成本次嚴重疫情的上海官員的追責早日到來。」「魔都的衙門必須清算!」

上海市民汪先生:「我估計上海大多數人感覺很悲涼,現在醒悟多了。被關了兩個多月,老百姓買高價菜。根本沒追查到底這種損失,老百姓損失、政府損失是誰造成的?他們都沒聲音了。」

上海市民黃女士:「封城以後造成的次生災害太嚴重了,多少人都要想著和他們打官司,要告他們什麼的,所以他們想推卸責任。死了多少人啊!次生災害死的人,跳樓的人,餓死的人都有。」

上海公民石萍就在封城期間死亡,她的丈夫余先生要求追責。

石萍丈夫余先生:「如果沒有這次疫情的話,我太太怎麼會死呢?現在我向各方面投訴,110也好,督察也好,什麼部門也好,他們都是推諉,沒有一個部門受理的。」

石萍長年住在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封城期間她突然出現肺部嚴重感染,之後死亡。余先生指出,當時醫院院內感染很嚴重,兩批對石萍進行醫治、搶救的醫護人員都陽性了,但院方卻稱石萍的核酸檢測是陰性,不是死於中共病毒。余先生要求屍檢,但醫院拒絕,目前還催促他立刻火化妻子的遺體。

余先生表示,這樣的災難不止發生在他一家。

余先生:「我已經聯繫過了,就是跟我老婆好多病友,一個病房裡面,基本上都死光了。我知道大概有7、8個,好多。就這次疫情一來,基本上都死光了。我們那個是神經內科,住的大部分都是腦梗、中風。沒有這種病,這部分人沒有這麼巧的, 7、8個人一起死的。」

上海封城後被曝光的次生災害,還包括醫院要求就醫必須先測核酸,導致許多急病與重病的人得不到救治而死亡。小區長期封閉管理導致孤寡老人生活困難而死亡。還有居民由於精神壓力,經濟壓力,或抑鬱跳樓等等。

民眾指出,封城後還出現很多違法現象。

上海市民鄭先生:「什麼外地捐獻物資倒賣,他們又搞團購,其他人要買菜他們不讓。說到底就像以前說的那樣,他們可以放火,你點燈都不行。」

不過上海當局現在不承認曾經「封城」,因此也不使用「解封」的說法,官方聲稱「上海全域靜態管理是按下暫停鍵,但期間城市核心功能始終保持運行」。

黃女士:「最氣人的還講,沒講封過,所以也不宣布解封。傳染病防治法,你要封的話,你就要保證我們的最基本生活,所以他們現在沒有保證我們基本生活,還有不少人餓死的,要吃的沒吃的,要看病沒法去看病,所以他不敢講封了,都在推卸責任。」

多位上海市民都表示,這次封城讓上海人對當局失去了信任,看清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政府。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