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限制家禽出口 衝擊新加坡特色雞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由於物價上漲,馬來西亞從6月1日開始,禁止出口活雞。依賴進口的鄰國新加坡受到衝擊。當地的雞肉飯業主表示,生意將難以為繼,很多民眾也擔憂,特色美食「海南雞飯」會變成奢侈品

雞飯攤主丹尼爾譚:「大多數雞飯攤,也許不是百分之百,都是用新鮮雞肉。基本上是進口活的,屠宰的活雞。」

馬來西亞宣布, 為解決國內供應短缺及嚴重通膨問題, 從6月1號開始禁止活雞出口。突如其來的舉措在新加坡引發恐慌,新加坡許多食物都依賴馬來西亞進口。

根據新加坡食品局的數據,1/3以上的雞肉來自馬來西亞。

雞飯攤主丹尼爾譚:「禁令意味著我們不再能賣了。就像麥當勞沒有漢堡,或者可口可樂沒有可樂。」

有七個雞飯攤位的老闆丹尼爾·譚表示,出口禁令將嚴重打擊銷售額,可能面臨破產。

馬來西亞本國養殖戶,也同樣受到影響。

養雞場老闆賽義夫·祖卡弗利:「國外飼料原料成本的上漲迫使一些飼料廠(工廠)調整飼料水平。」

祖卡弗利表示, 由於中共病毒導致供應鏈短缺,雞飼料價格飆升,質量也不如以前高,使成雞週期變長。

養雞場老闆賽義夫·祖卡弗利:「如果我們制定出口禁令,我們之前出口到的任何國家,都可以轉向另一個國家的供應商,所以我們真的很難讓這些客戶再回來。」

不過,新加坡也同樣面臨物價上漲,通貨膨脹創下十年新高。

新唐人電視人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