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1虎 廣東省人大副主任落馬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6月1日,中共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陳如桂被調查。陳如桂曾是廣州市政法委書記,今年1月才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中紀委1日通報,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陳如桂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被調查。

陳如桂被調查消息登上微博、百度熱搜榜單。

現年60歲的陳如桂,曾是廣州市建築科學研究院院長,市建築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副董事長、副總經理、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 ;2001年調任廣州市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兩年後任廣州市建設委員會主任,擔任該職4年。

2007年起,陳如桂先後任廣州市政府祕書長、市委常委、副市長,2015年任廣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16年,調任中山市委書記,一年後,於2017年任深圳市市長。2021年4月,陳如桂辭去深圳市長職務後,以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身分亮相,2022年1月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陳如桂在任廣州市政法委書記期間,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並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通報。

明慧網2016年10月5日,單篇報導陳如桂迫害法輪功細節,指其需對廣州地區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負終身責任。

報導稱,廣州花都區是迫害的重災區,早在2015年底,由於「訴江」引起的上門騷擾事件不斷升溫。據知情人透露,廣州市準備了用於迫害法輪功的資金已到位,對「訴江」的法輪功學員採取強制措施送洗腦班關押,主要在譚崗和黃埔洗腦班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廣州地區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與陳如桂脫不開干係。

花都區法輪功學員孫岩、王霞、趙偉、湯志衡、喬光清,法輪功學員侯月平,徐樹華,徐秀玲,呂春夏和不滿兩歲的幼女,陳茂華,劉廣麗等被非法迫害,陳如桂作為政法委第一把手,負有主要責任。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9月間,廣州市幾乎所有參與「訴江」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都受到各種騷擾、威脅。

今年以來,在陳如桂之前,已有至少20名中管幹部被查

他們包括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劉宏武,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銘暉,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前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寶義,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希斌,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謝計來,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福建省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陳家東,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前組長劉彥平,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沈德詠,中國鐵路總公司前黨組書記、總經理盛光祖,遼寧省副省長郝春榮,青海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傑翔,北京市政協副主席于魯明,內蒙古自治區高級法院前黨組書記、院長胡毅峰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