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正經歷「不可思議的轉型」

高油價、供應短缺將為綠色新政鋪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當美國人受到經濟下滑的影響時,拜登政府認為,雖然目前民眾飽受供應短缺和高油價的痛苦,但在將來會過得更好。

拜登總統說,美國正處於「不可思議的轉型」之中——這將為綠色新政鋪平道路。

雖然政府可能會稱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好處」,但問題是,在這個「轉型」過程中,普通美國人將經歷什麼?更重要的是,未知的這一切將給美國人帶來的最終結果是什麽?

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23日在日本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使用了「轉型」一詞,似乎承認飆升的汽油價格,只是其政府從碳氫化合物轉向可再生能源的整體計劃的一部分。

拜登說:「當談到汽油價格時,我們正在經歷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轉型,上帝保佑,當它結束時,我們將變得更強大,世界將變得更強大,當這一切結束時,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將減少。」

這番話似乎表明,確保國家的天然氣供應,在拜登的議程上並不重要,儘管政府確實宣布在從5月開始的6個月內,每天釋放100萬桶原油。

拜登的言論激怒了一些共和黨議員。眾議員埃莉斯‧史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說,總統是「痛苦地脫離了現實」。

史蒂芬尼克在推特上寫道:「每個#NY21家庭在油泵上感受到的痛苦,是拜登和眾議院民主黨人極左議程的直接後果。」

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也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唯一希望從拜登那兒獲得的『不可思議的轉型』,是他的退休轉型。」

「由於美國能源供應遭切斷,美國的每個家庭都在支付破紀錄的高油價,但總統並不在乎。」斯科特補充說。

在新聞發布會的前一天,拜登的最高經濟顧問布萊恩‧迪斯(Brian Deese)告訴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美國經濟「正處於轉型期」,當時他拒絕直接回答關於經濟是否進入衰退的問題。

「我們正在從現代歷史上最強勁的經濟復甦,轉向可能是一個更加穩定且有彈性的增長時期。」迪斯說。

5月1日,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負責人薩曼莎‧鮑爾(Samantha Power)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由俄羅斯出口較少所引發的肥料短缺,為農民提供了一個機會,可以從肥料「加速轉型」到自然的解決方案,如糞便和堆肥,這是農民「無論如何最終需要作出的改變」。

「所以永遠不要白白浪費了危機時刻。」鮑爾說。

這種「轉型」並不讓人高興,因為這些經濟問題將帶來現實的痛苦。天然氣危機和化肥短缺正在促發全球糧食危機,這種種因素可能很快導致實際的大規模死亡。

目前的小麥供應緊張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5月19日,總部位於紐約的農業分析公司Gro Intelligence首席執行官薩拉‧門克(Sara Menker)告訴聯合國安理會,全世界的小麥儲存供應只能維持大約10週。

「我想首先明確地說,俄烏戰爭並沒有引發糧食危機。它只是給長期燃燒的大火添加了燃料」,門克說,「重要的是要注意,全球的糧食庫存水平處於歷史上最低的水平,而化肥的供應非常緊張。」

與此同時,美國的柴油價格已經比一年前上漲了70%以上。進一步的價格上漲可能會抑制經濟,因為從貨船、貨運卡車到農用機械都使用柴油。

拜登政府曾熱情洋溢地談及清潔能源的未來,例如,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3月份談到了一個沒有碳氫化合物排放的世界。

「想象一個未來:將面包和牛奶送到雜貨店貨架上的貨運卡車,以及送孩子上學和父母上班的公共汽車;想象一下所有保持我們的供應線並使我們經濟增長的重型車輛——想象一下它們實現了零排放。」哈里斯在「加速清潔交通」(Accelerating Clean Transportation)的活動中說。

運輸部長彼得‧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在同一活動上發言稱,電動汽車將為美國人帶來「成本節約」。

「清潔交通也能為美國人民帶來巨大的成本節約」,布蒂吉格說,「上個月,我們宣布投資50億美元,建立一個全國性的電動汽車充電網絡,這樣從農村到郊區到城市社區的人們,都可以從駕駛電動汽車所節省的汽油中受益。」

綜合來看,無論是對食品還是對汽油,拜登政府內部的許多人似乎都很清楚他們要做什麽。

在涉及到美國人都擔心的事情時,他們似乎並不願意、也沒有興趣去解決。相反,他們似乎只是打算向「綠色經濟」轉型,向他們想要的系統轉型。

英文大紀元已聯繫白宮,尋求評論。

原文:Biden’s ‘Incredible Transition’: High Gas Prices, Supply Shortages Part of Plan to Usher In Green Economy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