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男子4800萬剛存銀行 1小時不到一分不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廣西南寧的任先生把4800多萬存款剛存入銀行,喝茶的功夫,卻一分錢都不剩。等儲戶追問此事的時候,銀行卻說,這是個人行為,跟銀行沒有半點關係。任先生於是把銀行告上法庭。

任先生今年年初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2018年他的7筆總計4840萬元被騙資金,都是在中國工商銀行南寧市共和支行辦理大額存款後,幾乎都是在1個小時左右被人在另外的網點取走。

但現在銀行把責任全推到涉案的女高管(梁某)身上,試圖撇清責任,對此,他已委託知名律師周兆成依法維權。

任先生表示,他是朋友李某引薦認識的南寧某分行個人金融業務部總經理梁某,而李某也是受害者,同樣辦理了大額存單業務,有1600多萬元被騙。

任先生說,他們銀行有大額存單,利息當時承諾給3分息。當時辦理大額存單業務都是在銀行櫃檯辦完後,到梁某的辦公室,整個手續都是在銀行辦的,存單是裝在銀行信封裡封存好的。

任先生表示,信封上有這位銀行女高管的個人簽名,「封口是粘著的,上面還有梁某的手寫簽名,不是電子簽名,她是簽在每個信封的封邊上。」

任先生介紹,梁某有好幾個頭銜,「她這個職位很大的,誰見她都是梁行梁行地稱呼她,她是南寧分行個人金融業務部的總經理,她是總經理,不是一般業務經理,她還是行長助理。」

後來通過李某得知,2019年5月22日梁某被抓,他們都懵了。

「我們中有受害人當時知道她被抓後,就拿著封存好的存單先在銀行窗口取錢的時候,櫃員看了之後就說是假的。」

任先生說:「7筆存單都在我手裡,上面銀行的印鑑都有,還有銀行高管梁某的簽名,卻取不出錢來。」

任先生核對銀行轉帳記錄發現,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7筆大額存單在辦理當天就被轉走,「我們每一筆存款是在同一天,幾乎一小時左右就被銷戶了。」

任先生舉例說明,「2019年1月14日上午10:14,我辦的最大一筆大額存單1000萬,辦成之後在11:02就被轉走,47分鐘就被銷戶了,等於當天就被人轉走。」

任先生認為,銀行監管審核有漏洞,「按照我的理解,梁某做這種事情一個人肯定幹不了,必須要有櫃員、網點值班經理,存取款需要按手印,銀行有一套審核程序,那銀行這些工作人員也不警醒,也不知道這樣子做是有風險的,也是違規違法的嗎?」

任先生表示:「銀行現在就想把責任推給梁某,銀行就不管了,說要找就找梁某吧,銀行怎麼能不管呢?梁某是銀行的高管,她在銀行工作期間把這個錢捲走了,這個事怎麼不關銀行的事呢?這怎麼說得過去呀!」

「4840萬元我個人只占一半,其餘一半是親戚朋友的錢。」任先生承認,這一下子讓母子倆陷入巨大的經濟危機,母親因為這個事情病倒了。

任先生表示,2021年11月19日,南寧中院對梁某、時某等4人作出一審判決後,43歲的梁某提起上訴。法院以梁某犯盜竊罪,詐騙罪,偽造金融票證罪判處無期徒刑,罰金320萬。

「現在一審已經判了梁某盜竊罪,判她盜竊我們儲戶的錢,但我們儲戶的錢是存在銀行啊,她盜竊只能從銀行盜竊啊,她是監守自盜,這些錢被一個我們不認識的人整走了,究竟是怎麼拿走的,這些錢究竟去哪了,銀行不應該給我們一個說法嗎?」

「我們沒辦法,我們找銀行,銀行說這個錢被她盜竊了,全讓儲戶自己承擔責任。」任先生證實,銀行沒有給任何書面答覆。

任先生向當地的銀保監部門反映,「書面答覆是讓我們正規起訴吧,說銀行沒有違規。」

「我當初選擇該行,首先相信他們是全世界最大最賺錢的銀行,梁某又是銀行高管,她能做到這個職位不需要銀行層層審核,調查她的背景嗎?」

任先生表示,受害人已經委託律師周兆成上訴維權。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