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虎」張敬華被雙開 傳為南京女主持慶生惹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中共中央候補委員、江蘇省委原副書記張敬華,5月31日被宣布「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據稱他與被稱為「南京皇太后」的女主持人有染,從而埋下禍根。

中共中紀委官網5月31日公布了張敬華被雙開的消息,並指張敬華「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搞迷信活動」等,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

現年60歲的張敬華是江蘇泰州人,仕途一直在江蘇官場。他曾先後在江蘇省計劃經濟委員會、省經貿委、國資委任職。2010年升任徐州市長,隔年調任鎮江市委書記。2013年起,張敬華擔任江蘇省政府祕書長,三年後升任副省長。2017年,他躋身江蘇省委常委,兼任南京市委書記。

2021年2月,張敬華升任江蘇省委專職副書記,成為江蘇第三把手。但短短9個月後,他就轉任省政協黨組副書記。調任省政協10天後,去年12月1日晚間,中紀委宣布張敬華落馬。

坊間盛傳張敬華曾與南京一名廣播電台女主持關係曖昧,這名女主持人被網民戲稱為「南京皇太后」,在她生日時,張敬華為其慶生,在南京多座摩天大樓外牆上演長達10小時的慶生燈光秀,並全程用直升機航拍,事件引發輿論廣泛關注。分析認為,這起事件很可能引發紀檢部門對張敬華的注意,為他的落馬埋下禍根。

張敬華是首個落馬的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也是中共十九大後江蘇官場第四個落馬的副省部級高官,此前落馬的有原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原江蘇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孟中康,原江蘇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