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轉彎 《壯志凌雲2》重現台灣日本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壯志凌雲2: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首映旗開得勝,其3天的開畫收入約為1.2億美元,為主演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迎來40年職業生涯中首個1 億美元的開幕週末。

儘管《壯志凌雲2:獨行俠》裡面的空中特技令人讚歎,但最令影迷們驚喜的可能是克魯斯飾演的米切爾中尉(Pete ‘Maverick’ Mitchell)穿著的一件皮製夾克,其後面的圖案中恢復了台灣和日本的國旗

在2019年的預告片中,台灣和日本的國旗被神祕地移除,並以隨機的符號所取代,作為好萊塢屈服於中共政治要求的一個例子,當時引發了影迷的憤怒。

但是當該影片在本週發行時,影迷們看到台灣和日本的國旗被恢復了,甚至還有一個特寫鏡頭。對好萊塢來說,這是一個罕見的舉動,但影片的製片人沒有做任何解釋。

香港影評人何兆彬(Ho Siu Bun)告訴美媒「VICE World News」,台灣國旗重新出現是「史無前例」的。主要的電影公司(過去)在迎合中國市場方面從來都不感到羞恥,並且「即使編輯一個簡單的場景也是非常昂貴的。所以沒有人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把它改回來」。

該片還沒有在中國上映,一個中國影迷在社交媒體上說:「很好,不要拿走我們的錢。我們會看盜版的。」

《壯志凌雲2:獨行俠》本應在2020年上映,但由於大流行病而被推遲。其它的影院電影都轉向流媒體,但《壯志凌雲2:獨行俠》等了又等,直到觀眾能夠在大屏幕上體驗它,這是克魯斯所堅持的策略。

擱置了兩年的發行得到了回報,該片獲得了很好的評價。目前,它在評論網站Rotten Tomatoes上的得分近乎完美,接近97%。

據Comscore的數據,由科辛斯基(Joseph Kosinski)執導的《壯志凌雲2: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在北美劇院上映4735場,創下了影院預訂紀錄。

即使在美國一些通常被好萊塢忽視的地區,包括田納西州、俄克拉荷馬州、猶他州、俄勒岡州和佛羅里達州北部,《壯志凌雲2:獨行俠》的售票也異常強勁。

據《壯志凌雲2:獨行俠》的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公司(Paramount Pictures)稱,大約55%的購票者年齡在35歲以上。

BoxOffice.com的首席分析師羅賓斯(Shawn Robbins)告訴CNN財經頻道,目前《特立獨行2》幾乎肯定會成為他職業生涯中最大的開局。「一切都對它有利,從評論、社交媒體到門票預售,以及等待很久的熱心觀眾」。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